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红网:何不让张纪中出演孔老夫子?

  2009年“重点”大片《孔子》在北京举行了开机发布会。导演胡玫透露说,到目前为止仍未确定孔子的扮演者。而她心目中的孔子标准则是“高大威猛”,因此像梁朝伟、周润发之类的儒雅小男人应该无缘参与。“不语怪力乱神”的孔子,这次居然还会在电影中出现魔幻元素,编剧陈汗构思了一只现实中并不存在的神兽麒麟陪伴孔子。据说,孔子可能懂得武功、还会谈情。(《南方日报》8月5日报道)

  从大片《孔子》的导演和编剧透露的情况看,他们理想中的孔子“高大威猛”,不仅懂得武功、还会谈情,身边还跟着个摇头摆尾的神兽做“宠物”,实在是太有创意了!可是,由此以来,选演员的难度就大了,想找一位各方面都符合要求的演员恐怕很难。导演金口玉言,梁朝伟、周润发等大牌明星都已经被淘汰出局,其他演员谁又能担此重任呢?

  不过,我灵机一动,倒愿意为《孔子》剧组力荐一位孔老夫子的扮演者。他不是别人,正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喜爱的、“张氏武侠剧”的开创者——张纪中张导!这可不是故意逗乐,更非信口开河,而是完全根据剧组对孔子扮演者的具体要求经过慎重考量得出来的结论啊。

  先说“高大威猛”。张纪中张导尽管不甚高大,但豹眼虬髯,绝对当得起“威猛”二字。尤其是他那一副大胡子,男人气十足,绝对是稀缺资源。如果他出演孔子,时不时地来个捋胡子的招牌动作,哇噻,保证倾倒观众无数。

  懂得武功、还会谈情,这样刚柔相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天才儿童确实不好找,但所幸的是,张纪中张导完全符合这些条件。要知道,他老人家可是拍金庸剧出身,已经折腾了好几部出来了。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没有点真功夫敢拍武侠剧吗?即使以前不会,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耳熏目染,各大门派的花拳绣腿总该会几招了吧?只要往腰里系上个钢丝,忽悠忽悠不就飞起来了?至于谈情嘛,就更不在话下了。新《鹿鼎记》中,韦小宝左拥右抱,场面相当的香艳,羡煞旁人。大家别忘了,这可都是张导指点出来的呀!

  另外,张导的表演实力也不可小觑。尽管多年来他从事的是导演的重要工作,但对表演也一直情有独钟。他老人家曾跃跃欲试想在《西游记》中客串一把,出演太上老君一角,当即引起极大反响。部分网友热议之后,认为他演太上老君颇为屈才,热情地推荐他出演黑熊怪这一重要角色。由此看来,张导的表演是被很多人看好的呀。

  还有一点重要原因,历史上的孔老夫子非常理性、“不语怪力乱神”,可现在编剧非要“魔幻”一把,给孔子配个神兽做“宠物”,普通的演员恐怕很难驾驭。张导就不同了,他拍过《神雕侠侣》,有在影视剧里加个动物的经验。你看那个雕傻傻的,人家张导都挺过来了,如果驾驭起神兽来岂不是得心应手、游刃有余?

  期待《孔子》剧组能够采纳我的建议,请张纪中张导出演孔老夫子一角。相信有了你们剧组天马行空的想象和创意,再加上张导的巨大影响力,《孔子》绝对能够拍成一部成功的大型玄幻魔怪武打言情后现代历史剧的。我看好你们!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张导 | 张纪中 | 梁朝伟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