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揭央视第一主持倪萍隐退内幕:我已和时代脱节

  “赵忠祥是我的偶像,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道出了倪萍在观众心目中不可动摇的地位。作为曾经的央视首席女主持,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倪萍出走央视呢?

曾经的央视当家花旦:倪萍
曾经的央视当家花旦:倪萍

  荧屏的辉煌成就

  1990年倪萍以31岁的高龄主持《综艺大观》,因为她亲切自然的主持风格,很快就成为了当年最受欢迎的女主持人。1991年倪萍便在央视挑起大梁,主持央视最重要的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并且坐镇春晚十余年。在此期间,倪萍主持的《综艺大观》也走过了最辉煌的时刻。倪萍本人也连续三年获得了“金话筒奖”,这也是对倪萍主持生涯最大的认可。

  事业的低谷

  但是从1997年开始,中国的娱乐节目全面兴起,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倾向于轻松搞笑的主持风格,倪萍煽情老套的主持风格遭受了越来越多的质疑,而她本人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综艺节目是我主动要求不做的,现在大众的审美在一定意义上不大与我同步,所以我愿意撤出来。现在年轻主持人太多了,应该有更多的机会给他们。”倪萍有些无奈的说。此后倪萍也在寻找自己的方向,2000年,她创办了访谈类节目《聊天》,但由于没有鲜明的主持风格,《聊天》很快就淹没在众多的访谈类节目中。

  银幕的第二春

  对于这次的失败,也有很多人认为是倪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家庭上。在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后,1997年倪萍与摄影家王文澜结婚,并在1999年生下了儿子虎子,但由于虎子患有先天性疾病,倪萍在家待了整整两年全职照顾儿子。2004年,倪萍辞去央视主持人职务,将关系转入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干起来影视这一老本行。“在没有到央视之前,我就是山东话剧团的演员,出演过《女兵》《山菊花》等七部电影,2003年我接拍了《美丽的大脚》,重新干起了老本行。”据倪萍介绍,由于十几年没演过戏了,对于新角色的把握还不到位,导演杨亚洲和剧组人员也帮着倪萍想了很多办法。比如用方言交流,比如打扮的很土,很快倪萍进入了角色。凭借自身的努力,倪萍通过《美丽的大脚》打败了当年最有力的竞争对手陈红,夺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桂冠。此后倪萍又出演了《浪漫的事》等多部影视作品,都获得了不错的反响。观众接受了倪萍的新角色,倪萍也成为了主持人转行最成功的范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