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丹麦皇芭登录大剧院 舞出北欧浪漫童话气息(图)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尼古拉·胡贝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尼古拉·胡贝

  8月9日和10日两天,来自“童话王国”的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将在国家大剧院同台上演他们历史最为悠久的两大经典舞剧《仙女》以及《拿波里》的第三幕。

  丹麦皇室亲临观看 《仙女》《拿波里》御前演出

  据悉,此次演出受到丹麦王室的极大重视,演出剧目就由其亲自安排。8月9日和10日,丹麦王储腓特烈王子殿下、王储妃玛丽殿下以及本妮迪克特公主和安娜玛丽公主将观看本次演出。

这是继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皇室随团前来并观看演出还是尚属首次。而此次上演的《仙女》和《拿波里》两部芭蕾舞剧在一百余年以前的首次登台也都是在御前演出。

  布农维尔派浪漫气息

  19世纪担任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被称为“芭蕾之父”的舞蹈大师布农维尔,是代表着丹麦的“文化巨人”,《仙女》和《拿波里》都是他剧作中的代表作品。布农维尔将其好友安徒生的童话中的仙人形象运用到芭蕾舞台,《仙女》就是这种浪漫主义的最好代表。

  招牌剧目 风格迥异

  《仙女》和《拿波里》是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的招牌剧目,在其国内频繁演出,经久不衰。《仙女》由来已久,是“浪漫芭蕾的处女作”,开创了“在脚尖上翩翩起舞”的芭蕾。它讲述的了苏格兰农民詹姆斯在订婚当天,抛弃了未婚妻,而与仙女奔向了森林,并受魔法驱使将仙女害死的故事。这部芭蕾作品是布农维尔一生中创作的唯一一部悲剧芭蕾,而《拿波里》的第三幕则完全给人一种热烈、欢愉的感受,用极富感染力的音乐和舞步把观众带进意大利海边的盛大舞会之中。其中的男子独舞可谓将丹麦流派中的男子技巧表现的淋漓尽致。

三位主要演员:《仙女》主演克里斯蒂娜·米夏奈克(左),《拿波里》主演托马斯·路德(中),中国籍舞者姚伟
三位主要演员:《仙女》主演克里斯蒂娜·米夏奈克(左),《拿波里》主演托马斯·路德(中),中国籍舞者姚伟

  舞团中的中国面孔

  在丹麦皇芭的演出中,还有一位特殊的舞者,她就是现任丹麦皇芭独舞演员的中国姑娘姚伟。早在2001年,在芬兰的“赫尔辛基国际芭蕾舞比赛”上年仅17岁的姚伟战胜了众多外国选手,得到全场的唯一大奖。她于2002年加入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并在3年后成为独舞演员。即将在国家大剧院的表演将是姚伟进入丹麦皇芭后第一次随团来华演出,在《仙女》和《拿波里》两出剧目中她都将主要角色。

  相关链接: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真正的“皇家”芭蕾舞团

  创建于1748年的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是世界四大历史最悠久的芭蕾舞团之一,并凭借其独特的布农维尔风格在国际上独树一帜。没有一个芭蕾舞团像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这样保留了从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时期开始的如此多的经典剧目,并始终保持着传统的演绎风格。

  丹麦皇家芭蕾舞团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受到丹麦皇室的关注与支持,这种支持不仅体现在资金与政策上,更体现在许多细节之上,有时甚至会有皇室成员亲自参与舞蹈的编排和服装布景的设计,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皇家芭蕾舞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农 | 姚伟 | 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