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夏季票选

二季度评选最佳编剧王宛平:浪漫英雄 无欲则刚

《金婚》:不是我想写 而是我能写
王宛平
  蒋雯丽凭借《金婚》拿到白玉兰视后的时候,曾说:“要特别感谢编剧,太难了。50集的戏,没有大事,都是家长里短、夫妻间的那点普通生活,能写得有意思实在是太不容易了,非常有功力。”
王宛平
  

    事实上,《金婚》的火,是王宛平始料不及的。最开始决定写《金婚》,仅仅是因为想和郑晓龙导演合作而已。而当时正在写《新上海滩》的王宛平,甚至差点为了这部戏而退出《金婚》。

    “那时候根本没想会不会火的事,加上《新上海滩》那边也挺紧,我就说要是有别人能写我就干脆退出吧。可能是其他人写的导演不太满意,所以就一直等着我。《金婚》这个题材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难,因为我之前这方面研究的太多了。但是编年体实在太难写了,好在结果出来还不错,节奏很明快,观众也喜欢。”

    《金婚》让写了8年剧本的王宛平第一次找到了一种特别理想的写作状态,“我在执笔,但是周围有很多高手、很多懂的人献计献策,这是一种很理想的状态。”

  目前,《金婚2》正在按部就班的前行当中。同样是长篇的编年史、同样是一对夫妻的悲欢离合,很多人暗自为王宛平捏了一把汗。而这位曾一度被称作婚恋专家的大编剧却只是从容的表示:“挺顺利的,我希望《金婚2》出来后不那么2就成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