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电视剧夏季票选

二季度评选最佳编剧王宛平:浪漫英雄 无欲则刚

王宛平

   我们常说,人生如戏。可是戏,又何尝不是另一番人生的影子。杜鹃的单纯硬朗、叶青的倔强敏感、文丽的纤细清高,都似乎有她影影绰绰的投影。她说她喜欢单纯温暖的情感,也喜欢战争下真实的人性。骨子里浪漫的英雄主义是那个特殊时代在她那一代人身上烙下的痕迹,不可磨灭,更不可复制。因此,她本人,还有她笔下的故事,成了国内电视剧独树一帜的风景。她就是目前国内炙手可热的一线编剧——王宛平……

《甜蜜蜜》是我最想要的单纯情感

  谈话当然是从《甜蜜蜜》开始的。当记者告诉王宛平老师,她凭借《甜蜜蜜》荣获了搜狐第二季电视剧评选最佳编剧的时候,她的第一句话便透出了性格中的直率与可爱。
    “(这个奖)有公信度吗?可靠吗?”
    记者笑了,告诉她结果都是网友投票决定的,有多少人投票,就代表了有多少人支持《甜蜜蜜》。这回换她笑了。
    “谢谢网友们,我觉得很欣慰、很感激。真的,《甜蜜蜜》刚出来的时候,有些批评的声音,我多少有点寒心,因为它是我很喜欢的作品,里面有我最喜欢的单纯温暖的感情”。

  搜狐娱乐:您还是喜欢写这种纯纯、美好的感情?

    王宛平:可能是我的审美还停留在那个年代吧。我愿意写那个年代的情感,很单纯。我一直都喜欢很纯粹的感觉。像《甜蜜蜜》这样,可能有些人看了没什么感觉,但我相信有感情共鸣的人应该还是会喜欢的。能打动人的往往就是最单纯的感情。那些复杂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是不能写,但我真的不想写。因为那样就是单纯的写剧本,而不是在写我自己的东西了。

甜蜜蜜
《甜蜜蜜》

  搜狐娱乐:可是您最开始出版的几本作品,描写的都是比较灰暗的婚姻和爱情。

    王宛平:那时候的人感情都很迷茫。《婚内婚外》是有一点跟风的作品。出版商定了选题,约我去写。书出来后,反响很好。很多读者打电话说很喜欢、很真实,但也很绝望。我那时就觉得很不舒服,你的东西看了让人看了绝望,却又不能给人一个出路。其实幸福才是我一直很想要表达的一种东西。我希望我写出来的东西,是温暖的、动人的,是真的有人喜欢、真的有人被打动。

王宛平

  时值《甜蜜蜜》在全国四家卫视上星播出,不知身在何处的邓超还不忘发来短信感慨:“《甜蜜蜜》怎么看都看不够,真的谢谢您”。王宛平爽朗的笑称这是他们之间的“互相吹捧”。

    但或许真如她所讲,只有真正的有情人才能体味到《甜蜜蜜》的动人。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宛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