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1.5亿打造 男主角要“高大威猛型男”

  大地电影联合中国电影集团将要打造的2009年“重点”大片——《孔子》确定由胡玫执导,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但胡玫表示,目前为止仍未确定孔子的扮演者。不过,刚在《赤壁》里扮演了“周瑜”的梁朝伟等明星貌似无份参与,因为胡玫认为孔子的选择标准至少应该是“高大威猛的型男”。


  孔子要高大威猛

  胡玫透露,想拍《孔子》其实是在两年之前,当时是想做成60集电视剧,后来有了1.5亿的投资,才转成电影,也因换了剧本,编剧得重写,监制崔宝珠推荐了《赤壁》的编剧之一陈汗,而60集剧集的内容将被压缩成一个多小时的电影,概括这位先哲从17岁~73岁的生涯。虽然孔子的学说多到晚年才系统化,但电影把笔墨重点放在了他的青少年时期。

  由于陈汗也是《赤壁》的编剧,所以很多人好奇,胡玫将孔夫子请下“圣坛”的过程中要怎样人性化呢?胡玫严肃地说,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她从来不允许恶搞历史人物,所以孔子不会像《赤壁》里的诸葛亮一样,变成幽默的年轻人。

  不过,由于投资方是香港大地电影,所以影片势必面临影片好看程度和商业性的问题。如何讲述孔子呢?首先当然是形象的建立问题。从去年开始,胡玫陆续见了10来位男星,但直到昨日的发布会,也未能宣布确定人选。她说:“我只是在心里有个大致形象。我觉得在那个战乱的时代,要带领那么多的学生周游十国,从体型上来说,孔子应该是健壮的;而能够吸引那么多人跟随他,我觉得他应该高大威猛。”

  除了武戏还有特技

  因为是讲述孔子的故事,所以影片中有武戏的消息出人意料。据编剧陈汗透露,影片将会分文戏和武戏,不过武戏主要是因为孔子生活在春秋时期的鲁国,背景正是战乱之秋,所以会有战争戏。至于孔子本人是否会有武功,陈汗的回答耐人寻味:“具体内容暂时不可透露,不过你们想吧,在战乱年代,他要保护门生还有妻儿哦。”

  孔子的情感戏亦是关注焦点,陈汗说感情戏主打的仍是亲情,“最让人感动的肯定是门生颜回死后孔子伤心的戏份。”至于会否像《赤壁》里给曹操加上小乔这样一段虚构的爱情,陈汗表示:“孔子也是有感情的人,他编辑的《诗经》是多么好的情歌汇编。”

  除此之外,《孔子》还将有魔幻元素,编剧构思了一只麒麟陪伴孔子,不过导演胡玫表示,仍在考虑是否保留这一元素,因为麒麟的戏份将会涉及特技制作。目前《孔子》的投资只有1.5亿元人民币,主要将会用在制景方面,著名造型师奚仲文、摄影鲍德熹都将加盟。该片预计2009年上映,而胡玫原本正在筹拍的电影版《红楼梦》则将延迟到明年才进行拍摄。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