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梁朝伟刘嘉玲7月21日结婚 > 媒体关注

新世纪周刊:一场世纪婚礼的背后

  一场万众瞩目的婚礼,要如何隆重才能配得上众人的期待?经过漫长的爱情长跑,他们需要的是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加冕,还是给亲人和世人一个交代

  梁朝伟刘嘉玲经过20年的爱情长跑,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他们两个在人口不过70万的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内陆小国——不丹举行了一场星光熠熠、耗资惊人的婚礼,称其具有娱乐圈的世纪意义并不为过:林青霞甘愿为其拉旗祈福,王菲让爱女充当花童,20名喇嘛念经祷告,大师级别的短片拍摄和婚纱设计,无数狗仔冒着被警察逮捕的危险齐聚山下伺机而动——如果一场纯洁、高尚、历经磨难的婚姻,需要用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加冕,梁氏夫妇做得几乎完美。

  看着那么多明星名流盛装出席,在一个飞鸟都难以寻觅到的地方参加婚礼,看着人们因为当事人的盛名而舟车劳顿、忙前忙后,拼命说话又刻意沉默,笑容暧昧,眼神迷离——这些借由媒体文字和图片传达出来的信息,让我这样一个怀疑论者和疑似悲观主义者产生了一种类似《红楼梦》繁华落尽、风流散去的感觉。当刘嘉玲真正成为梁太太、从一个演员成为不需要作品证明的名媛,当梁朝伟真正成为伊人的丈夫,从而完成万众瞩目的华丽转身时,一切值得品味的细节,那些隐藏在时光中的风流果真是风吹雨打去了——还真巧,婚礼之前就曾下过一场大雨。

  刘嘉玲曾经对媒体说过,他们两个其实并非一定要结婚,只不过因为刘嘉玲的父亲去世之前还没有看到爱女出阁,令孝心很重的刘嘉玲意识到,生死是不能控制的,但是婚姻可以,为了成全家人(还包括世人),于是他们商定了去结婚。其实,更适合两个巨星的方式,也许是面对各自的风流债和绯闻八卦了然于心,会心一笑。

  两人举办婚礼当然要大宴宾客,请来的嘉宾非富即贵,如果将两人亲友对比来看,不难看出刘嘉玲颇有江湖侠气,交友甚广,而梁朝伟天性内向,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多年好友也不过三五个而已。之前最让媒体关注的是,梁朝伟是否会邀请红颜知己张曼玉出席,后来被刘嘉玲一口否决。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刘的绯闻男友胡军却欣然前往。

  梁、张两人曾在杭州雨天同骑单车,在去戛纳的飞机上依偎而睡,在荧幕上的合作惊人的默契,但凡刘嘉玲出现的场合必无张曼玉,反之亦然。我更愿意相信,梁朝伟与张曼玉是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遇到正确的人。而刘嘉玲与胡军的亲昵举动数次曾被摄影记者捕捉到,我不信梁朝伟完全不知道,也许他们是太熟悉对方的一切,早就学会了释然。

  刘嘉玲多次说,如果她拿到演艺生涯第一座影后奖杯,才会考虑嫁人,去年她在老家苏州举办的金鸡电影节上,与内地演员颜丙燕分享殊荣。回想她逢张必败的记录(传说刘嘉玲数次金像影后提名皆因遭遇张曼玉、张柏芝而铩羽而归),回想她多年前的自述(希望很多年后提起香港头十位会演戏的女明星中有自己一席),而今的她只需赶赶秀场,为企业商号剪彩就能大赚银子,但个中滋味,怕是冷暖自知。做女人、做演员、做明星,不能全胜,也只能选择一样。

  一切的光耀,都将会在漫长的婚姻中黯淡下来,是否会化为平淡生活的琐碎和乏味还不可知。但可以预想的是,梁生梁太的故事,还远远没有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嘉玲 | 梁朝伟 | 张曼玉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