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地方电视台娱乐节目禁止使用“奥运”二字

  本报北京专电 奥运来了,娱乐让路!7月28日,广电总局一纸公文下达各大电视台,娱乐节目禁止再打奥运旗号。昨日,香港TVB艺人罗嘉良、周华健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罗嘉良更向记者透露“奥运会期间,我们就停工啦。”

  奥运禁止娱乐

  因汶川地震而停播的娱乐节目在7月上旬正式解禁,与此同时,各种打着奥运旗号的娱乐节目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譬如东方卫视的《2008我型我秀》打出了“音乐为奥运加油”口号,而且还将选出“奥运加油之星”。湖南卫视则推出《奥运向前冲》,进行趣味运动会,浙江卫视也上演《我爱北京奥运会》节目,实际上仍是一档娱乐节目。

  就在以上节目播出两周之后,便被广电总局急急叫停。原因很简单,这是对奥运会版权的保护,就目前而言,在电视荧屏上,只有奥运持权转播商中央电视台,才有资格在体育和新闻节目中使用“奥运”二字,其它电视台,尤其是地方台娱乐节目,不能使用“奥运”二字。

  娱乐明星停工

  奥运开幕在即,运动员们积极备战,而娱乐明星们到时都将停工。记者了解到,各路艺人都将自己手头工作安排在8月6日之前完成,所以,6号当天,范冰冰、周杰伦、周迅等明星活动通告已从上午排到晚上。

  昨日,记者在首都机场撞见周华健、TVB艺人罗嘉良抵京观看奥运开幕式,他们均向记者透露“奥运会期间我们停工啦。大家都要去关注运动员的嘛。”罗嘉良更表示,自己好辛苦才买到开幕式门票。

  艺人投身宣传

  奥运期间,艺人们积极投身至宣传工作中,周迅、高圆圆(等提倡北京市民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王小帅拍摄奥运故事,成龙亲自设计奥运装,周华健客串奥运主持人。

  成为奥组委官方志愿者的成龙表示,“经过层层审查才得到官方志愿者身份。”日前,成龙参观完为体现中国文化故事而搭建的“奥运祥云小屋”后更建议,将30座小屋永久保存下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嘉良 | 成龙 | 周华健 | 周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