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87版《红楼梦》 > 朝花夕拾 红楼旧梦

开机前被取消出演王熙凤 徐菁遥曾想自杀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开机两个多月来一直喧嚣不已,角色选定也是几经改变,剧组原定的“王熙凤”徐菁遥在开机第八天被告知,自己被姚笛取代。昨日,徐菁遥更新了自己博客,谈了一些对王熙凤的感悟。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得知,这段时间,徐菁遥一直处于失去王熙凤的痛苦之中,一度崩溃到要自杀,还做了十余日的心理辅导。


  想去王熙凤房间自杀

  徐菁遥被选定扮演王熙凤后,就一直与姚笛、白冰等“红楼梦中人”一起接受专门的培训。5月25日正式开机,徐菁遥心里彻底踏实了,终于能够去诠释这个自己珍爱的角色了,而她早已经和王熙凤融为一体。谁知,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剧组方面在6月1日通知徐菁遥,王熙凤的角色改由姚笛饰演。

  说到这里,电话那头的徐菁遥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哭了出来:“当时我真的像疯了一样!除了我,没有任何人可以为了王熙凤生,为了王熙凤死!”徐菁遥为王熙凤培训了半年,但从来没有去过片场王熙凤的房间,她就求制片人李小婉让她去王熙凤的房间看一眼。“其实,我是想自杀在王熙凤的房间里”,还好徐菁遥的妈妈发现了她的这个意图,坚决制止她去片场。

  父亲和李少红一起流泪

  徐菁遥说,她最爱红色,原本以为和《红楼梦》有缘,没想到却成了最大的痛,那段时间,家里人连“红”字都不敢提。得知消息后,徐菁遥整整4天没沾一粒米,身高1.70米的她瘦成91斤。“我爸爸也很伤心,一个大男人,居然哭着去求导演,说只要能让菁遥演王熙凤,可以付出生命”,回想起这一幕,徐菁遥觉得对父亲很愧疚。当时,导演李少红也流泪了:“这次的事不是菁遥的错,我只知道徐菁遥是个特别好的演员。”

  接受心理辅导排解压力

  见事情无法逆转,徐菁遥意识到不能再给导演和剧组压力了,于是就“消失”了,那段时间,她接受了心理辅导。“我开始还知道哭,后来就麻木了。那段时间,最怕晚上,我会整晚不睡觉,在房间里把所有王熙凤的台词背完。”为了排解心理压力,徐菁遥只好求助心理医生,“我的心灵导师说,这是老天给我上的最生动的一课”。

  链接制片人李小婉回应

  昨日,记者采访了《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她对徐菁遥也表示十分惋惜。但是,她认为:“其实,不仅是徐菁遥,还有很多很多人失去了与《红楼梦》的缘分,我认为不能把这样的挫折当成终身遗憾,而是应该从中吸取营养。”

  李小婉还说:“好演员都应该有承受能力,有承受成功的能力,也有承受失败的能力。我希望徐菁遥能珍惜这段失败的经历,早日闯过这个关口。如果她是好演员,压在石头底下,也会从缝隙里生长出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菁遥 | 王熙凤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