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音乐剧《阿依达》创作团队介绍

  艾尔顿•约翰 (ELTON JOHN)(作曲)

  作为国际演唱家、词作者、演奏家,艾尔顿•约翰的辉煌演艺事业至今已延续了三十多年。他是世界顶级独奏表演艺术家,迄今为止,全球唱片发行量已超过了两亿 张。

艾尔顿曾获得过很多荣誉,其中包括格莱美奖(Grammy)、托尼奖(Tony)、奥斯卡奖(Oscar),共发行了35张金唱片和25张白金唱片, 并且仍在不断的创作出新的作品。2004年12月,因其表演艺术对美国文化所做出的毕生贡献,艾尔顿获得了肯尼迪中心荣誉奖(Kenney Center Honor)。环球唱片公司(Universal Records)发行了艾尔顿最新一张名为《桃树街》(PEACHTREE ROAD) 的CD,受到了评论界的普遍好评。他继续在拉斯韦加斯凯撒宫(Caesars Palace)进行“红色钢琴” (RED PIANO show)专场表演,受到广泛赞扬。拉斯维加斯评论杂志认为这是“拉斯维加斯2004年最激动人心的一场表演”,洛杉矶评论界则称这场演出“不容错过”。 曾获托尼奖的音乐剧《阿依达》和经久不衰的音乐剧《狮子王》堪称百老汇经典剧目,目前仍在全世界巡回演出。2005年5月,由艾尔顿作曲的舞台剧《舞动人生》(Billy Elliott) 在伦敦西区剧院进行了首映式,好评如潮,美国杂志《综艺》(Variety)的总编彼得•巴特(Peter Bart)认为:“显然,《舞动人生》将成为当代最优秀的音乐剧之一。”(2005年5月31日)。最近,艾尔顿和长期合作伙伴编剧伯尼•托宾 (Bernie Taupin)合作,为华纳兄弟唱片公司的百老汇音乐剧《吸血鬼莱斯特》(Vampire Lestat)完成了谱曲工作。艾尔顿还致力于抗击艾滋病的公益事业,在洛杉矶和伦敦建立了艾尔顿•约翰艾滋病慈善基金会,目前用于抗击艾滋病的筹集款超过了八千万美元,这使其成为艾滋病领域最大的公共非盈利组织之一。英国女王于1998年授予艾尔顿•约翰大英帝国爵士头街。

  蒂姆•莱斯(TIM RICE)(作词)

  生于1944年,1956-1965年间一度想成为像猫王一样的歌手,之后遇到了钟爱音乐剧而非摇滚的安德鲁•洛伊•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两人联手,一人谱曲,一人作词,共同创作了四部戏剧。第一部《像我们这样的人》(The Likes of Us, 1965-1966)并没有搬上舞台,而《约瑟与神奇的梦幻彩衣》(Joseph and the Amazing Technicolor Dreamcoat, 1968)、《万世之星》(Jesus Christ Superstar, 1969-71)和《艾薇塔》(Evita)却在舞台和荧幕上获得巨大成功。两人为了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突破,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各自发展自己的事业。随后,安德鲁很快凭借《猫》(Cats)这部作品站上该领域的顶级位置。蒂姆•莱斯与斯蒂芬•奥利弗(Stephen Oliver)后来合作创作了一部中世纪音乐剧《Blondel》(1983),在伦敦演了一年,但却没有在其它地方演出。1986年,他又与ABBA乐队的比约恩•奥瓦尔斯(Bjorn Ulvaeus)和本尼•安德森(Benny Andersson)合作创作了音乐剧《象棋》(Chess),这部作品在英国反响良好,可是1988年在百老汇却遭遇了滑铁卢。1989年他将著名的法语音乐剧《星幻》(Starmania)翻译成英文,灌制的唱片在法国引起了轰动。上世纪九十年代,他主要与迪斯尼公司合作,为电影《阿拉丁》 (Alan Menken谱曲)、《狮子王》(艾尔顿•约翰和Hans Zimmer谱曲)和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Alan Menken谱曲)、《狮子王》(艾尔顿•约翰谱曲)、《阿依达》(艾尔顿•约翰谱曲)的音乐作词。

  琳达•沃佛尔顿(LINDA WOOLVERTON)(编剧)

  创作的剧本包括:电影动画片《美女与野兽》(获金球奖和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奖);电影《猫狗也疯狂》(Homeward Bound:The Incredible Journey)(与他人共同创作完成);电影动画片《狮子王》(与他人共同创作完成);百老汇音乐剧《美女与野兽》(托尼奖最佳音乐剧本提名奖,1998年Olivier最佳音乐新剧奖);另外,她还创作了两部青少年小说《STAR-WIND》和《RUNNING BEFORE THE WIND》。她 获得了加州州立大学长岛校区戏剧艺术学士学位和加州州立大学富尔顿校区戏剧专业硕士学位。目前她正从事米拉麦克斯革命电影公司(Miramax and Revolution Studios)电影剧本的创作和制作工作。

  罗伯特•福尔斯(ROBERT FALLS)(编剧)

  导演了《进入黑夜的漫长旅程》(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2003年获三项托尼奖,其中包括最佳复排奖 ),并在1999年托尼奖获奖作品《一个推销员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中担任导演,该片为他赢得了最佳导演称号。其他百老汇作品包括普利策戏剧奖获奖作品:《来自亚特兰大的年青人》(The Young Man From Atlanta)、《黑暗的速度》(The Speed of Darkness)、《玫瑰刺青》(The Rose Tatoo)、《灵欲思凡》(The Night of the Iguana)。他因在林肯中心上映的《Eric Bogosian’s Surburbia》 一片中担任导演而获得奥比奖(Obie Award),在曼哈顿戏剧俱乐部(Manhattan Theatre Club)和约瑟夫•帕普公共剧院(Joseph Papp Public Theater)也上映了他的作品。作为芝加哥好人剧院(Chicago’s Goodman Theater)的艺术导演,他导演了多部作品,其中包括:《Book of the Night》、《Riverview》和大型复排剧《Pal Joey》,后来他还重写了《Pal Joey》剧本。他创作的歌剧作品也在如下剧院中公演:芝加哥歌剧院(Chicago’s Lric Opera)、大都会歌剧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休士顿大歌剧院(the Houston Grand Opera)和日内瓦大剧院(the Grand Theatre de Geneve)。

  黄哲伦(DAVID HENRY HWANG)(编剧)

  曾获1988年托尼奖、剧评人奖(Drama Desk)、外圈剧人奖(Outer Critics)、John Gassner奖等。他因作品《金童》(Golden Child)获得了1988年托尼奖提名奖和1997年的奥比奖,其为Rodgers和Hammerstein的音乐剧编写的剧本《花鼓歌》(Flower Drum Song)使他在2003年第三次获得托尼奖提名。黄哲伦其他作品包括《刚刚下船的中国移民》(FOB,1981年获奥比奖)、《舞蹈与铁路》(The Dance and the Railroad)、《家庭挚爱》(Family Devotions)、《乐音》(The Sound of a Voice)和《枷锁》(Bondage)。由他负责编剧的歌剧包括:1)作曲家Philip Glass的三部作品:《屋顶上的一千架飞机》(1000 Airplanes on the Roof)、《The Voyage》、《乐音》;2)由盛宗亮(Bright Sheng)作曲的歌剧《银河》(the Silver River);3)由Osvaldo Goligov 作曲的歌剧《Ainadama》。黄哲伦编写了故事片《蝴蝶君》、《金门》,与他人合作共同创作了《占有》,并与作曲家兼表演家Prince共同创作了歌曲《Solo》。他的新作品《黄面孔》(Yellow Face)将在下一季首次公演。黄哲伦是剧作家协会(Dramatists Guild Council)的成员。

  丹尼尔•斯图尔特(DANIEL STEWART)(导演)

  2006年3月在东京担任了《汤米》(The Who’s Tommy)一剧 的导演和编舞,并负责该剧2005年在欧洲的巡回演出。他与大联盟戏剧制作公司(Big League Theatricals)的合作始于1995年,当时,他将南北美洲经久不衰的剧目《汤米》搬上了舞台,从此为联盟剧院上演的许多美国和国际性 巡演剧目担任导演和编舞,其中包括:《狮子王》(在南北美、印度的泰姬陵市巡演)、《泰坦尼克号》(丹尼尔构思、导演了该剧,并负责在全美的巡演)、《浑身是劲》(Footloose,在美国西海岸首映,拉斯维加斯、北美、哈拉斯-大西洋城巡演)、《1776》(全美巡演)、《财星高照》(How to Succeed in Business Without Really Trying,全美巡演)、《红男绿女》(Guys and Dolls, 全美巡演)。美国许多著名剧院上演的百余部剧目均由他担任嘉宾艺术指导和常驻艺术指导,此类剧院包括:Paper Mill Playhouse剧院、新泽西州立大剧院(The State Theatre of New Jersey)、康涅狄格的Goodspeed Opera剧院、大湖区莎士比亚剧院、Ahmanson Theatre剧院、费城的普林斯音乐剧院(Harold Prince Musical threatre)和帕沙第纳剧院(The Pasadena Playhouse)。

  T.J.扬(T.J.Young) (副导演)

  T.J.扬(T.J.Young) (副导演)很高兴同“大联盟”家族一起开始自己第八次巡演。其部分作品有:《音乐人》副导演,《泰坦尼克》领舞兼导演助理,参与《浑身是劲》,《国王与我》中扮演 Lun Tha。在罗伯特•雷德福的圣丹斯电影节:《秋水伊人》(The Umbrellas of Cherbourg,同 Maureen McGovern合作),《吉普赛人》(同Karen Mason合作),《奥利弗》(同Christoher Lloyd合作),《一夜风流》(同Sally Field及Christopher Lloyd合作),《再来一次》 (Carol Burnett导演),《变身怪医》及《亲密关系》(Closer Than Ever)。T•J还是美国杨白翰歌舞团(BYU)前团长。

  萨里塔•艾伦(SARITA ALLEN)(编舞)

  2005年她代表Complexions当代芭蕾舞团在俄罗斯Bolshoi大剧院接过了艺术成就奖的奖 杯。作为阿尔文•艾利现代舞蹈团(Alvin Alley)的首席领舞,萨里塔在17年中曾表演于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巴黎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吉萨的金字塔歌剧院、肯尼迪中心,和白宫。

  尼尔•帕特尔(NEIL PATEL)(舞台设计)

  纽约百老汇剧目:《火山》(Ring of Fire)、《伴奏手》(Sideman)、《晚安,母亲》(Night Mother);纽约外百老汇剧目:《The Argument After Ashley》、《Some Girls》、《Here Lies Jenny》、《Dinner With Friends》、《Soldier’s Play》、《Living Loud》、《McReele》、《Between Us》、《The Long Christmas Ride Home》,《The Beard of Avon》、《 Lydie Breeze》、《 Quills》、《 Slavs》, 《Lobster Alice》、《On the Mountain》、《Dirty Tricks》、《Othello》、《Going to St. Ives》。其他舞台设计剧目: 威廉斯镇戏剧节,鼓瑟雷剧院, 史迪潘沃夫剧院,拉霍亚剧场, 麦克卡特剧院, Mark Taper Forum剧院等.。曾为以下歌剧院的歌剧设计舞美:纽约市歌剧院, 美国圣达菲歌剧院, 美国明尼苏达州歌剧院, 波士顿歌剧院, 佛罗里达大歌剧院, 圣路易斯歌剧院, 东京Nikikai歌剧院。获奖经历:2000年 编辑选择奖(EDDY)得主;1996, 2000, 2003年度剧评人奖提名奖;1996和2001年奥比奖持续优异奖(sustained excellence)

  埃米利奥•索萨(EMILIO SOSA)(服装设计)

  纽约百老汇剧目:《胜者/败者》(Updog Underdog)(还在伦敦和许多地方剧院公演);纽约外百老汇剧目:《The Seven》、《Crowns》(获03年Audelco奖)、《Birdie Blue》、《Living Loud》、《Caligula》、《The Story Radiant baby》;其它服装设计剧目:《Once On This Island》、《Cuttin’Up》、《Senor Discretion and Himself》、《Ain’t Misbehavin》、《Pippin》、《Adoration of the Old Woman》、《The Piano Lesson》。即将公演的剧目:《All That I Will Ever Be》;舞蹈服装设计:阿尔文•艾利现代舞蹈团(Alvin Ailey);纽约城市芭蕾舞团(New York City Ballet);西班牙芭蕾舞团(Ballet Hispanico);Complexions当代芭蕾舞团。索萨先生是林肯中心爵士交响乐团的形象顾问,负责小号大师温顿•马萨利斯(Wynton Marsalis)的形象打造,是2006年剧院开发基金会(TDF)/Irene Sharaff青年大师奖得主。

  查理•莫里逊(CHARLIE MORRISON)(灯光设计)

  能成为音乐剧《阿依达》全体创作人员的一份子,他倍感激动。在全球四大洲,在美国的每一个州,都能看到查理为剧院、国内外巡演、建筑物及许多特别活动所设计的灯光。他曾负责莎士比亚剧团在华盛顿公演的音乐剧《The Tempest》的灯光设计,并因此成为2006年度Helen Hayes杰出灯光设计奖得主。最近负责的一些剧目有莎士比亚剧团:《哈姆雷特》、《理查三世》、《人民的敌人》、《奥赛罗》(2006年度Helen Hayes奖提名奖);Playmaker’s Rep剧院:《The Underpants》(由Gene Saks导演);新泽西Papermill Playhouse剧院:《你好,多莉!》;Olney Theatre Center中心剧院:《外国人》、《象人》、《万事成空》(Anything Goes)、《雾都孤儿》(Oliver)(2006年度Helen Hayes奖提名奖);此外由他负责灯光设计的巡演剧目有:《汤米》(欧洲和日本)、《第42街》(美国和日本)、《西贡小姐》(全美)、《泰坦尼克号》、《浑身是劲》、《音乐人》等。请登陆www.cmlighting.com了解更多信息。

  卢卡斯•J•克鲁比亚(LUCAS J. CORRUBIA) (音效设计)

  以“里科”这一名字为百老汇圈内人所熟悉,参加过丽莎•明奈利(Liza Minnelli)、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麦克•克劳馥(Michael Crawford)和伯纳戴特•彼得斯(Bernadette Peters)等大牌明星的环球巡演。百老汇由他担任音效设计师的剧目包括由麦克•克劳馥主演的《汤米》、《带来噪音,带来恐慌》和最新复排的《42街》。除了几部电影作品外,他最新的音响设计有《燃烧地板》国际巡演版、大联盟的《浑身是劲》、梅里迪斯•威尔逊(Meredith Willson)的《音乐人》等剧。

  克里斯•沃尔特斯(CHRIS WALTERS)(音效设计)

  大联盟剧院全国巡演剧目由克里斯负责音效的有:《西贡小姐》(音效设计助理/首席音效工程师);《泰坦尼克号》(音效设计/首席音效工程师);《浑身是 劲》(首席音效工程师);《小飞侠》(首席音效工程师)。此外由克里斯担任音效设计的还有:Riverside Theatre剧院(伏洛滩,佛罗里达);印第安河社区学院(皮尔斯堡,佛罗里达);西弗吉尼亚公共剧院(摩根城,西弗吉尼亚);皮德蒙特中心社区学院 (查洛特, 北卡罗莱纳州);佛罗里达大学(甘尼斯维尔, 佛罗里达);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塔拉哈西, 佛罗里达)。

  丹尼尔•希尔(DANIEL SHER)(执行制作人)

  丹尼尔早年在世界各地进行戏剧、音乐剧和舞蹈的巡回演出,1995年在大联盟戏剧制作公司担任《汤米》、欢乐爵士音乐剧《五个叫莫伊的男 子》、《欢唱今宵》的总监制和副制作人。1997年,他担任了执行制作人一职,很自豪的推出了大联盟戏剧制作公司几部倍受好评的剧目,其中包括《财星高照》、《国王 与我》、《春光满古城》(Rip Taylor出演)、《1776》、《浑身是劲》(拉斯维加斯、大西洋城、北美巡演)、《小飞侠》、《泰坦尼克号》、梅里迪斯•威尔逊的《音乐人》(该剧 经苏珊•史卓曼重新改编)。最近他担任了三部作品的执行制作人:与卡麦隆•麦金托什共同制作的《西贡小姐》巡演版,北美巡演4年;《42街》、和《Blast!》。他的其他国际巡演成就包括:在欧洲、南美和日本巡演的《汤米》、在巴西巡演的《国王与我》、在日本巡演的《42街》。由艾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创作的音乐剧《阿依达》是丹尼尔在2006年演出季最大的亮点。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顿 | 约翰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