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胡玫1.5亿打造“威武”孔子 陈道明成热门人选

他们谁将出演孔子
  正在筹备电影版《红楼梦》的导演胡玫昨日在北京宣布,由于重要角色的扮演者无法确定及合约问题,《红楼梦》暂时缓拍。而另一部投资1.5亿元的大片《孔子》开始筹备拍摄,争取9月开机,明年与观众见面。该片将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片在明年国庆期间上映。

  孔子是影响中华数千年文明的一代圣贤。而据胡玫介绍,影片《孔子》的剧情从孔子17岁开始直至其73岁。但中老年时期篇幅很少,重点在孔子从青年到中年的转型时期,讲述孔子如何从一个冲动、喜欢炫耀学问的青年转变成思想逐渐深邃的中年人。


  而谁有资格出演孔子这样的圣贤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之前有传闻称陈道明张丰毅梁朝伟刘德华竞争孔子一角。对此,片方三缄其口。胡玫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已经接触了10多位男演员,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人选。不过她也公布了心目中出演孔子演员的两大要求——外形高大威武,内在德艺双馨:“在先秦乱世里,能有三千多弟子跟着孔子四处奔走,我觉得这样的人在外形上应该是高大威武的。此外,我希望这个扮演者既有演技又有口碑。”另据了解,胡玫表示,无论是从文化背景上还是从沟通的便利上来考虑,她更希望由内地一线男演员来出演这个角色。

  针对胡玫提出的种种要求,大家纷纷做起了猜测。高大威武的有张丰毅、姜文,而濮存昕和陈道明则显得更有文化底蕴,此外,梁朝伟、刘德华也成为热门人选。为此,某门户网站还专门发起了一项调查,调查网民中最满意的“孔子”人选。入选的名单有濮存昕、陈道明、张丰毅、姜文、陈建斌等内地男星,也有刘德华、梁朝伟、金城武等港台影星。截止到昨天晚上的调查结果显示,陈道明和濮存昕以38%和30%的支持率遥遥领先。本报记者茅中元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 陈道明 | 梁朝伟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