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木乃伊3》龙帝功夫不见高 女巫会用英语念咒

特技动作很炫
杨紫琼版女巫
龙帝动不动就喷火 难道是喷火龙吗?
  由多名华裔演员杨紫琼、黄秋生和梁洛施等人参与演出的好莱坞《木乃伊3:龙之诅咒》上周五在香港上映(8月1日),首日票房劲收366万元,压倒7月17日上映收328万元的《蝙蝠侠:黑夜骑士》,成为香港本年度开画日票房之冠。但和高票房形成反差的是该片的糟糕口碑。首映日后的第二天,香港几个主要媒体发表的评论是几乎一边倒的批评之声,其中主要的批评声将其归咎为导演不力,认为“故事了无新意”、“特技精彩故事平淡”,还有的媒体评论称“莫名其妙奇哉怪也”。


  该片在北美的运气还不如香港。在上周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上,刚刚上映的《木乃伊3》并没能把已上映到第三周的《蝙蝠侠:黑夜骑士》从周末冠军宝座上拉下马来,在排行榜上以4245万美元的成绩位列第二。更让人跌眼镜的是,《木乃伊3》在“烂番茄”网站上所收获的好评率只有何其惨淡的10%,雅虎综合评分为C-等级,堪称“年度质量最差的暑期大片”。

  媒体的评论如此,但既然票房数字还不太糟糕,到底买票入场观众的反响如何呢?本报记者于首映当日到香港与许多观众一齐看片。记者发现,几位华人的戏份都很重,尤其是梁洛施,几乎从头到尾的每场打戏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电影有古有今,有中有西,有飞机枪炮又有神魔鬼怪,有特技有武打,有爱情有歌舞还有搞笑,很热闹和夺目。但不同于前两部的惊悚刺激,《木乃伊3》尽管据说用了比以往更多的特效,但其故事发展和情节铺排显得僵硬牵强,以至于在观影过程中,现场观众笑场连连,其中以几位华人演员的“双语广播”最为令人爆笑,而李连杰扮演的龙帝几次变身不仅没令观众“紧张”,反而引来现场大笑。看片后接受采访的几位观众异口同声:除了特技还有啥?

  该片计划于9月24日在中国内地上映。

  点解咁搞笑之人物篇

  因为RachelWeisz不再参演《木乃伊3》,极具冒险精神的图书管理员Evelyn一角改由MariaBello饰演,虽然Rick(历克)与新老婆、Jonathan(仍旧由JohnHannah饰),还有儿子Alex(亚历斯)再次齐齐出动对抗“木乃伊”龙帝(李连杰饰),但因为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华人演员的加入,从香港放映的版本来看,前两集的主角已经完全沦为大配角,无论戏里戏外,焦点都落在几位华人演员身上。

  李连杰版龙帝

  爆笑指数:

  貌似法力无边却被三脚猫搞定

  和前两部木乃伊系列不同的是,这回的故事背景不再是埃及,而是转到了中国,《木乃伊3》的神秘主角不是埃及法老或者祭师,而是中国的秦始皇。话说2000多年前,残暴虐杀的始皇帝遭女巫诅咒,和兵将一起被变成了兵马俑,封印在地下宫殿中。如今,隐居于英国牛津郡过着平静生活的冒险家历克和妻子伊芙琳,又一次得到了“任务”———把一件从中国上海博物馆偷走的珍贵文物物归原主。带着妻儿来到中国的历克,惊惧地发现当年被封印的帝王竟被唤醒。

  这位被唤醒的龙帝就是由李连杰扮演的秦始皇。但在电影中,李连杰的“真身”只出现了寥寥几次,其余的时候不是变成石头木乃伊,就是忙着“变身”。复活后的龙帝俨然就是“孙悟空”,不仅会飞天遁地,熟悉五行,还会自动变身为各类怪兽;到长生池喝完长生水后,他突然化身为三头龙的怪兽,不但会喷火,飞得快过飞机;皇陵决战式,他又转眼变作一个半狮半犬的怪物,可以从半空把一架飞机抓下来,犹如金刚托世,简直法力无边。他生气发怒时就动动头,然后掉下来一块石头碎片便没有了下文,这个动作引发观众席上阵阵笑声。然而,神奇的龙帝最后竟惨死在三脚猫功夫下,现场观众不禁大呼“好假!”

  杨紫琼版女巫

  爆笑指数:

  千年女巫竟懂用英语念咒

  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紫媛爱上了帮龙帝找不老药方的将军,最后将军被龙帝所杀,她则施巫术将龙帝和兵将全部变成兵马俑。这位女巫和龙帝一样,法力无边。而最为令人叫绝的一项本领莫过于她的语言能力。

  龙帝复活后,她数次用咒语应对,最开始是拿着中国古书用梵语念咒,到了后面,她又拿着同一部古册念咒唤醒千年古尸对付李及兵马俑,这个时候,她念念有词的话,竟然变成了英语!而被她的英文咒语唤醒的竟是只会说中文的受欺压的劳动人民!看到这里,观众再次哈哈大笑。

  不仅如此,她和女儿莲(梁洛施饰)都是有不老之身并分别镇守长生池和古墓两千多年的“古代人”,开始时一直用蹩脚的普通话对话,但与来自二千多年后的班顿费沙等人见面时,她居然用流利英语对答。当她受了重伤时,她与女儿梁洛施用英语对话。

  梁洛施版女巫之女

  爆笑指数:

  古墓少女竟是“飞车辣妹”

  梁洛施成了该片宣传中的一大亮点。她在电影中的戏份也出人意料的多,几乎每场打戏中都有她,她扮演的守卫古墓的少女,戏份比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还要重。

  梁洛施穿的不是长袍就是刺绣,但这位来自两千年前的古墓少女显然与时俱进地“国际化”和“现代化”了,她不仅会神出鬼没地在古墓中用中国功夫暗算别人,关键时刻还会使枪使炮,当她被从龙帝手上救出时,居然还无师自通地飞身骑上摩托车疾驰。

  同样地,她在语言上也是无所不能,妈妈会梵语,她会说国语,在喜马拉雅雪山的决斗中,她见势不妙,就扯开嗓子大喊,招来神秘雪人,危急关头以身护驾保护她们。

  点解咁搞笑之动作篇

  继上两集木乃伊系列的热销,木乃伊卷土重来,第3部曲以亚洲作背景,融入浓厚中国色彩,耗资二亿美元,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中国河北天漠、新疆浙江横店及上海车墩等地取景,更成为首部获准在西安兵马俑墓坑拍摄的好莱坞电影。但全片看下来,既无前两集木乃伊恐怖复活、无数虫子把人生吞的惊悚场面,就算有功夫明星参与,几个动作场面都显得儿戏。

  中国鞭炮厉害过炸弹

  爆笑指数:

  宁夏是石头木乃伊(兵马俑)沉睡的地方。进入古墓后,机关重重,一会暗箭一会飞轮一会毒气,还有神秘的蒙面杀手。不过这位蒙面杀手的武功看起来不怎么样,连外国考古系大学生的三脚猫功夫都能对付得了她。

  在旧上海南京路,骑着战马的“龙帝”他会口吐火舌,把人烧得无处藏身。他骑着的这辆两千年前的马车比现代汽车坚固多了,炸弹也对它没用,踩死人就像踩死蚂蚁一样容易。但他和他的马车害怕中国鞭炮。炮竹一点火,挂满红灯笼的上海街头变成绚烂的战场。

  古代士兵听英语咒语复活

  爆笑指数:

  龙帝除了会变身三头龙、狮犬兽外,还会用现代政治概念唤醒一大班的兵马俑士兵。女巫紫媛用英文唤醒那些因为修长城而被埋在黄土下面的冤魂。他们虽然被埋在地下两千多年,但也和大家一样与时俱进,复活后高喊的口号是“自由!”反而是那些军阀,对着龙帝却大喊“万岁!”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龙帝无所不能却轻易死掉

  爆笑指数:

  在宁夏皇陵内,复活后的龙帝动不动就喷火,刀枪不入。他喝了长生水以后,还变成不死之身,怎么对付他呢?还是那招,三脚猫功夫就行了。历克父子用不太上道的功夫就干掉他了,相信你也做得到。至于龙帝的不死之身为什么会被……杀死(为避免剧透,此处省略20字),这也是女巫紫媛不能说的秘密,恐怕没人知道。

  一句话评语

  男观众阿邦(音):一大堆电影特技垃圾。

  男观众A:除了特技做得不错,其他的讲不出优点。

  男观众B:我和女友看的过程一直在笑,她本来以为来看惊悚片的,没想到第三部拍成这样了,和前两部根本不是一个系列。

  男观众C:不少情节看得莫名其妙,尤其是紫媛以英语念咒一幕。

  男观众D:影片虽然大场面极多,但故事平淡,可能是换咗导演的原因。

  女观众A:杨紫琼和梁洛施明明都是古代的人,为什么最后突然用英语对话。国语讲得那么烂,不如说粤语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梁洛施 | 杨紫琼 | 黄秋生 | 龙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