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5亿巨资投拍《孔子》 导演称孔子需高大威猛

[提要]    彼时,孔子标准像发布引起轩然大波,如今,以孔子为名的电影即将开拍,儒家圣贤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孔子应该什么样?导演胡玫说:每个人对他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们的作品如何能让大家信服,这是我现在感觉最困难和压力最大的地方……[我来说两句]

  搜狐娱乐讯 8月4日,中国电影集团和大地电影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了电影《孔子》的启动新闻发布会。作为2009年华语电影的一部重头戏,这部投资高达1.5亿的大制作影片,将会被打造成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华史诗”。

导演胡玫
导演胡玫也感到了压力

  当天《孔子》的启动新闻发布会,也聚集了众位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岑建勋、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以及影片《孔子》的导演胡玫、监制崔宝珠、编剧陈汗都出席了发布会。

  胡玫欲打造2009华语历史大片 让大家信服是难点

  作为著名的影视导演,胡玫曾执导过《远离战争年代》、《芬妮的微笑》等多部电影创造,并多次荣获中国政府影视大奖国际奖项,首倡历史剧中的新古典主义风格,摄制了多部具有厚重历史感的故事和气势恢宏的历史大戏,如脍炙人口的《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热播电视剧。

  2007年胡玫曾担任曲阜祭孔大典的总导演,多年以来她一直便有将《孔子》搬上银幕的想法。此次大地电影找到胡玫,双方一拍即合,而过亿的投资,也让胡玫信心十足,表示一定要将《孔子》拍成一部史诗巨制。而投资方更将对此片的期望值定在了“2009年华语电影第一大片”这一高度上,足见投资方对这部电影的信心之高。 对于拍摄这部电影最困难的地方,胡玫在发布会上坦率表示:“孔子是海内外华人心中一个圣人的形象,每个人对他都有自己的理解,我们的作品如何能让大家信服,这是我现在感觉最困难和压力最大的地方。”

  此前《胡玫》曾表示将拍摄电影《红楼梦》,对于《孔子》与《红楼梦》拍摄档期撞车的问题,胡玫当天也在发布会上表示,由于《红楼梦》主要演员的档期还未敲定,所以片子将顺延开拍,“片子是一定会拍的,明年上半年有望开拍”。

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岑建勋
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岑建勋


  《赤壁》编剧陈汗写《孔子》 称感情戏必不可少

  据了解,由《赤壁》编剧陈汗和年轻编剧何燕江(曾参与《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剧改编)联合创作的《孔子》剧本已经定稿。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陈汗亲手将剧本呈交给胡玫。

编剧陈汗
编剧陈汗也表示孔子跟哈姆雷特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

  关于剧本的细节,胡玫仍未透露,她只是表示导演工作剧本还要有所修改,“但这一定是一部华夏民族的寻根之作,无论文戏还是武戏,好看有戏是必然的。”

  在发布会上,也有记者质疑是否会把《孔子》拍成又一部《赤壁》?《赤壁》编剧陈汗则表示,自己所关注的,是身为万世师表的孔圣的内心世界,“孔子是可爱的,真实的,也是迂腐的,他是真实的人,而现代观众对于千年之前的圣人所思所想一定也会抱有更浓厚的好奇,这些都是片中会展现的。”

  对于《孔子》是否也会像在《赤壁》中处理古代人物关系时加上几段感情戏的问题,陈汗虽没有正面回应,但却笑着表示:“孔子也是有感情的人,他编的《诗经》,是多么好的一部情歌汇编!”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
《孔子》启动新闻发布会上众位电影界的重量级人物以及导演胡玫、监制崔宝珠、编剧陈汗


  胡玫表示“孔子”需高大威猛 门徒有望海选产生

  演员方面,胡玫表示除了一流的创作班底外,影片主要演员也一定是具有一流水准的华人一线实力派巨星,但关于具体的演员人选则一直守口如瓶。在当天的发布会现场,各路媒体纷纷猜测刘德华、金城武、张丰毅、陈道明等、陈宝国、刘佩琦等人选,胡玫既没有首肯也没有排除,只是表示都要先作造型,目前与演员的接洽仍处在与投资方的协商过程中。

  对于自己心目中的“孔子”形象,胡玫表示在那个尚武的年代,孔子一定是高大威猛的,所以选择的演员除了从内到外要有让人信服他是孔子的实力外,高大威猛可以说是一个标准。

  而对于孔子的七十二门徒的扮演者,有记者建议不妨采用海选方式,把孔夫子的有教无类与超女快男选拔结合起来,在全球华人范围内举行选拔比赛。胡玫笑言这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会认真考虑。

  据了解,电影《孔子》目前已经通过了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的立项,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下旬开机,并将作为明年建国60周年献礼影片在09年国庆期间上映。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