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孔子》斥资1.5亿元开机 胡玫执导

  新华网北京8月4日电 由女导演胡玫执导的电影《孔子》预计于今年11月下旬开机,并将作为明年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影片在2009年国庆期间上映。胡玫4日在京表示,她将力求在电影中塑造一个能够为中国观众接受的作为一个人的孔子。


  以执导《雍正王朝》《汉武大帝》《乔家大院》等历史题材电视剧为观众熟知的胡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影片让她棘手的是孔子的“圣人”地位:“千百年来……很多的文人墨客一直把他塑造成一个圣者,甚至于都不能够把他还原到一个人的最低的生存状态。”

  她说,在前期准备工作中,编剧陈汗根据史料提炼出一个有故事的可看性很强的电影框架,从而有了电影化的剧本基础。“但最难的是这个人最后是否能像我们每一个人心目中的孔子……就是说这个人能否被广大观众认可。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他的语言、思想,但是大家大概不能够想像这个人是什么样子,尽管我们也有一道画像。”

  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说,鉴于历来对孔子认识及评价的多元化的纷争,所以要拍好这部作品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对于孔子思想全面深刻的理解问题,对于孔子思想体系的现代阐释问题,对于孔子形象塑造的当代意义问题,都是我们创作这部电影作品面临的很多关键性的问题。”

  这部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大地娱乐有限公司斥资1.5亿元投拍的《孔子》,目前已通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立项。胡玫说,目前影片所有演员都未确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胡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