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郑东汉:他的每一小步 华语音乐的每一大步

返回首页
华语乐坛的历代天王天后都跟他有关
  刚刚成立的“金牌大风”,旗下艺人包括许巍、胡彦斌、花儿乐队、陶喆、张惠妹、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郑中基、古巨基、侧田、邓丽欣,这只是郑东汉手中耀眼的星光榜的一小部分。进入唱片业三十八年的时间,郑东汉旗下经营过的歌手完全可以概括香港流行音乐从70年代以来的发展史。
  
罗志祥
罗志祥
古巨基
古巨基
蔡依林
蔡依林

张惠妹
张惠妹
萧亚轩
萧亚轩
许巍
许巍
当代汇聚在郑东汉旗下的艺人
  他在唱片业从业的前期,最成功打造的范例无疑是邓丽君。当时的邓丽君在港台两地已经卓有名气。郑东汉对其事业的开拓,便是帮助邓丽君成功地打入了日本歌坛。日本最富盛名的红白歌会中,邓丽君三次参加,在日本逐渐声名鹊起,随之红遍了亚洲的华人世界。当时郑东汉给邓丽君推出的唱片《淡淡幽情》在全亚洲卖出了500万张,至今仍旧是华人唱片销售的最高记录。

邓丽君的《淡淡幽情》在全亚洲卖出了500万张,至今仍旧是华人唱片销售的最高记录
邓丽君的《淡淡幽情》在全亚洲卖出了500万张,至今仍旧是华人唱片销售的最高记录

  对于粤语音乐来说,郑东汉的贡献恐怕是更大的。当时的香港市场上,只唱国语歌,粤语歌低迷衰落。这个时候,郑东汉反其道而行,让爱将许冠杰唱起粤语歌,《鬼马双星》和《天才与白痴》都是许冠杰当时的作品,结果,两首歌在当时的香港都取得了很好的反响,粤语歌在许冠杰等人的带动下,逐渐成为香港人表达情感更主流的一种方式,时至今日,仍是香港流行音乐界的一大主流。

郑东汉为黄金时期的华语乐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样的描述恐怕有些过于传奇化了。可能更加具有可信度的事实是,郑东汉在三十多年的唱片业从业经历中,通过其对于华语音乐强大的影响力和艺人资源、敏锐的市场把握和果断决策,不知不觉,引导了华语流行音乐的一种方向。有点像“蝴蝶效应”,也许之前他并不知道他顷刻间的决断能影响到华语乐坛,但是,当一切发生,却是在佐证他之前决断的正确。足以说明郑东汉辉煌的从业经历的事实还有两个:一度将张国荣、王菲、谭咏麟、张学友、刘德华、黎明、Beyond、温拿乐队、徐小凤、草蜢的唱片合约全部收入怀中。在环球和百代的时期,分别用一年和三年的时间,把环球在日本的销售额提高到第二位,将百代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提高到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郑东汉在百代时期,不是在为别人打工,而是国际唱片公司的第一个华人合伙人。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东汉 | 罗宾 | 郑中基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