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北京我爱你 > 新闻报道

成龙独家解密李小龙之死 称自己一生有太多秘密

  搜狐娱乐讯 成龙,更多的时候像一个大家熟悉的中国符号,从小小的武行开始,直到成为中国娱乐圈乃至华人慈善视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有太多人对他真实的崇拜,也有太多人自以为是的解读着他。

成龙代领三位“龙的传人”接受张朝阳先生专访
成龙代领三位“龙的传人”接受张朝阳先生专访

  日前,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先生作为搜狐奥运官网的首席记者,面对面专访了成龙。带着“龙的传人”冠亚季军来到搜狐的成龙,依然是标志性的唐装打扮,在特别设置的充满中国古色古香的专访环境中,显得自在且放松。

这次特殊的专访让成龙道出了许多心里话
这次特殊的专访让成龙道出了许多心里话

  于是,一场原本会模式化的专访对话有所改变,深入、探究,关于人生、关于爱情、关于生活、关于自身,在成龙与张朝阳面对面的谈话中,流淌的不再是平常做节目时的标准模式版本的娱乐圈对话,更多的是真实字眼和思想的光芒以及深刻的对话……

  定位自我人生

  我整个人就好像一场梦,我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了。

  在与张朝阳的对话中,成龙将自己的人生定位为一场梦,“我整个人就好像是一场梦,小时候在外国人云集的高尚住宅区中的平民区长大,心中积聚了很多不平衡,总觉得中国人凭什么不如外国人。但看看现在,中国越来越强大,地震后的万众一心,奥运会的举办,我觉得作为中国人真的很自豪,我也让儿子姓房认祖归宗,我现在依然是香港护照,我很高兴我们中国人现在这么强大。”

成龙自称整个人就好像一场梦,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了
成龙自称整个人就好像一场梦,有太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了

  成龙说自己一路到现在,最可贵的也许就是真实,“我没读过什么书,我年轻的时候也犯过很多错,很多疯狂的事情都做过,但是大家现在还这么看我,我想是因为我一直都是真的,我很真实。”

成龙认为最可贵的也许就是真实
成龙认为最可贵的也许就是真实

  还是壮年的成龙,说自己的人生像一场梦,所以他要在以后的时间里更多的做一些实事,包括对自身的一些定位和总结,“我会开学校,培养接班人,还要开一个个人的博物馆,我不希望我没有了,别人来纪念我才做一个博物馆。我要现在就着手准备,我觉得那样才够真实,还有我想了很久的,我要弄一个小房间,放一台机器,把我这么多年不为人知的秘密全部讲出来,我的秘密太多了,这些都是我想做的。”

  揭秘李小龙之死

  他状态不好,心事很重的样子,我知道的是,他是死在一个女人家里的。

揭秘刘小龙的死因
揭秘刘小龙的死因

  对于同样属于中国符号符合的还有李小龙。成龙则现场向张朝阳自曝,年轻时自己还曾在香港做过一次李小龙保镖,“李小龙那时候已经回到香港,因为我给他配过戏,所以他认识我,而且对我还很照顾。有次我去打保龄球,路上碰到他感觉他状态很不好,心事很重的样子,他听说我要去打保龄,居然说要跟我去,这让我当时好兴奋,原本要做公车去的,后来直接叫了计程车去。在保龄球馆,我好风光啊,大家都让李小龙签名合影什么的,我就充当保镖在那维持秩序,但就在那件事后不久,他就出事了。”

张朝阳先生采访成龙
张朝阳先生发表自己的看法

  对于扑朔迷离的李小龙之死,成龙当天也在与张朝阳的采访中,独家解密他所了解的版本,“你们都不知道吗,他当时是死在一个女人家里,是女明星丁佩家里,这个是我知道的版本。”

  剖析多年感情路

  我跟林凤娇,已没有爱情,但亲情更值得珍惜。

  尽管成龙总说自己是个大老粗,不懂爱情,但是一路走到现在的他身边却从未缺少过女人的追逐。在与张朝阳谈话气氛越来越HIGH的氛围中,成龙也打破了不在采访中谈论个人情感的规矩,大方表达起自己的感情观,更披露出当年与邓丽君相恋的种种细节。

剖析多年感情路
剖析多年感情路

  成龙说当年与邓丽君相恋时,根本不当爱情是爱情,丝毫不懂得珍惜,“我是个大老粗,不懂情调,更受不了当街KISS这样的事情,可能她起初也是喜欢我这一点,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吧,但最后也正是因为这个,不懂爱情不懂珍惜,我和她分了手。”

  对于一直在自己身后默默支持的林凤娇,成龙表达的则更多是珍惜,“我是最近几年才懂得了珍惜,我和她现在已没有爱情,而是一种亲情,但我认为亲情一定是大过爱情的,她的宽容、善良和内在,让我真正的明白,我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情感。”

  畅聊环保方式

  跟我的人都知道,为了只冲一次水,我们小便都是排队去的。

  成龙的环保行为,早已被大家熟悉,不久前刚刚在奥运村里捡烟蒂,在矿泉水瓶上签名的行为,无一不在表达方式着成龙的环保生活。

与张朝阳先生畅聊环保方式
与张朝阳先生畅聊环保方式

  在当天与张朝阳面对面的专访中,成龙更是曝料出更多自己与身边工作人员的环保行为,即使连上厕所这样私密的话题,成龙也是毫不避讳的在搜狐娱乐的镜头前谈起,“环保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是作给别人看的,跟我的人都知道,我们都是排队小便的,一次小便就冲水太浪费了,所以大家排着队集合起来去厕所,然后只冲一次水,现在大家都很习惯这样的方式了。”

  成龙说不仅自己要环保的生活,还希望用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环保的生活方式,“我开过演唱会的场地,都是最干净的,因为我在开演唱会的时候,会跟所有歌迷说你们要把随身带来的矿泉水瓶子带走,喝不完的水倒在树坑里,然后把瓶子踩扁带走或者丢尽垃圾筒。”

  吐露真实生活

  年轻时疯狂的事情做过太多,现在越发渴望安静生活。

  20岁就成了百万富翁的成龙,当天也与张朝阳分享了自己金钱观的变化轨迹,“刚开始的时候,感觉赚100万,这100万都是自己的;后来,赚100万,20万帮别人做慈善,80万留给在自己;现在,赚100万,20万留给自己够花就好,80万拿出去帮别人做善事,这种变化就是这样一点点自然而然的发生的。”

披露自己年轻时疯狂的事情做过太多,现在越发渴望安静生活
披露自己年轻时疯狂的事情做过太多,现在越发渴望安静生活

  已经将更多的工作重心转到慈善和幕后的成龙,说自己年轻的时候什么疯狂的事情都做过,所以现在反倒越来越感觉喜欢安静的生活,“工作的时候,我什么都听他们的,几点出发,几点工作,吃什么,做什么的,都是听工作人员的,那是繁忙和喧嚣的。”

  但是工作以外,成龙说自己的生活其实是非常安静的,“不开工的时候,我要自己控制时间,在香港我有一个秘密基地,不开工的时候,我躲在里面可以一个星期不出来,看书、看录影带、练功,或者跟朋友打乒乓球、台球甚至静静的聊天,这都是我享受的个人生活,我希望生活能越发平静越好。”

  解读龙的传人

  龙的传人,不是成龙的传人,而是中国功夫中国电影的传人。

  当天,与成龙一起来到搜狐接受张朝阳专访的,还有“龙的传人”中冠亚季军的选手涂圣成、杨政和易扬。

  对于成龙大哥,他们表示非常景仰和崇拜,纷纷希望能从成龙大哥身上学到更多。显然成龙对于万里挑一选中的功夫接班人也是非常看重,一再对着镜头给大家介绍,“我是希望今后能多做些事情,10年里做100年的事情,留一些东西下来。退休后可以扶植一班后辈,为中国电影,为中国功夫,做更多的事情,培养新人。”

现场解读“龙的传人”
现场解读“龙的传人”

  成龙说“龙的传人”,并不是自己的接班人,而是中国功夫,中国电影的传人,“我们的电影中,动作是一定要漂亮的,所以我们这次选中的这些新人,都有拍电影的潜质,拍好看的动作电影的潜质,我们也都在为他们量身定做电影,希望能拍出更多优秀的中国的功夫电影。”

     独家申明:搜狐娱乐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违者必究!如需转载,请致电010-62728102咨询。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张朝阳 | 李小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