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TVB小生嘉骏内地发展 填补北电表演系港人空白

  很难想象,内地影视艺术的知名学府北京电影学院直到2003年才招收了第一名香港籍的表演系学员,填补这项空白的就是这个名叫嘉骏的英俊小生。他18岁在香港TVB入行,2003年放弃了在TVB的工作机会来北京电影学院深造,去年一毕业就参加了电影《盛世秧歌》的拍摄,如今这个普通话发音还不太标准的香港小伙子已经决定在内地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嘉骏

  嘉骏本名蔡嘉骏,16岁的时候师从80年代知名歌手麦洁文,她也是郭富城的歌唱老师,那么嘉骏也算是郭富城的同门师弟了。不过嘉骏并没有走上歌手的道路,而是在1998年经过老师的推荐进入香港TVB,经过半年培训后就开始了演员生涯。在TVB的几年时光里,嘉骏出演了《酒是故乡醇》、《绝世好爸》、《七号差馆》等30多部电视剧。不过演的戏越多,嘉骏在表演上越感到不满足,TVB速度第一演技第二的拍片模式让他觉得没法再有进步,再加上2000年之后,内地演员开始在香港电影金像奖上连续斩获影帝影后,让他对内地演员的精湛演技有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产生了去内地学习表演的念头。

  2003年,嘉骏暂停了在TVB顺风顺水的工作,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当时跟他一组的竞争对手还有一个法国人和一个美国人,实力都很强,所以他心里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没想到最后录取的竟然是自己,于是嘉骏就成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第一个香港学员。经过4年的学习,嘉骏表示自己在表演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在TVB时只是照着剧本念台词,现在已经懂得如何去演内心戏了。在上学期间嘉骏回TVB拍摄了《青出于蓝》和《突围行动》,用心研究剧本后演绎出的角色都格外到位,每场戏都是一条就过。

  毕业后,嘉骏还在内地拍摄了电影《盛世秧歌》,他扮演的骗子也得到了导演的好评。有了这些成功的演出,嘉骏对自己在表演上的实力有了充分的自信,对自己在内地演艺圈的发展前景也格外看好,因此他解除了与TVB的合约,完全把自己的演艺事业放在了内地。嘉骏相信,只要自己继续努力,一定能在内地演艺圈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富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