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11岁“星女郎”徐娇:想当蔡依林那样的歌手

  一年前,没有人知道这个长相平平的小女孩是谁,一年后的今天,她竟然已经被戴上了“星女郎”的“高帽”。年仅11岁,却已经在大银幕挑梁女主角,周星驰认她作干女儿,刘德华亲自教她跳舞,郭富城称赞她聪明伶俐,这些幸运就是这样降临到了徐娇身上,尽管毫无准备,还是一炮而红。
本报日前独家专访了来沪参加公益片《2008分之1》首映礼的徐娇,她的冷静成熟实在超出记者想象,年幼的她竟已能对“隐私”、“艺人”等娱乐圈用语驾轻就熟。

  谈星爷

  周老爸更像是朋友

  在徐娇身上,最“诱人”的亮点莫过于有一个大腕“干爸”周星驰“罩着她”,而在这个年龄最小的“星女郎”眼中,周星驰更像是个朋友。这次参与拍摄关锦鹏执导的《2008分之1》公益片,徐娇得以跟许久未见面的“周老爸”再度聚首,“我们见面就是一起吃饭啊,周老爸会问我为什么还是这么瘦啊,让我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之类的。”而徐娇呢,她透露,自己常常在周老爸面前载歌载舞地表演,而周老爸的反应,则只有在一旁羡慕的分了。

  周老爸如此关切,是否比亲爸爸还要亲呢?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徐娇显然思路很清楚:“那当然是亲爸感情更浓一点啦,周老爸更像是朋友。”对于这个朋友,徐娇的评价和外界流传的并不一样,“周老爸是很随和的一个人,从来没有凶过我,就算是拍戏的时候也没有。”她告诉,星爷一直对她很温柔,这份温柔似乎是徐娇所独享的,其他成年“星女郎”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

  谈现在

  没有人认出反而更好

  自从拍了《长江七号》电影后,徐娇的生活便变得与同龄人不同,出席活动、主持节目、代言品牌。被

  问及她的学习情况,徐娇说:“我成绩很好,这次考试是全优。”一旁的经纪人也表示,徐娇还是未成年人,公司会让她以完成学业为主,拍戏等主要是在放假的时候。但就算只是占用放假的时间,也还是难免给她造成了困扰,“我现在最愁的就是暑假作业还没有完成。”不过,徐娇并不认为自己变得与众不同,她说:“我只是比同学们忙碌了一点,积累了很多经验,去了很多他们没去过的地方,别的没什么。”

  她告诉记者,其实在学校里很少有同学问她关于拍戏和周星驰的事情,而她也从不主动和人说,就算是对班级里自己的好朋友,也绝口不提,不会轻易把秘密透露给别人。

  当记者打趣地问道:“那有没有喜欢的男生呢?”徐娇的反应出奇敏捷:“你怎么可以问这个问题啊,侵犯了我的隐私权。”也许是因为改变了发型,徐娇告诉记者,平时在外面,能认出她的人也不多,“没有人认出反而更好。”

  谈未来

  是艺人了唱歌当然可以

  和同龄人一样,徐娇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喜欢看电视、看漫画,除此之外,她还要写博客。徐娇告诉记者,拍了《长江七号》之后,她就应公司的要求开了自己的博客,当记者追问博客有什么用途时,徐娇说:“可以和我的粉丝交流啊,很多人给我留言的,还可以让大家知道我最近在做什么事情。”徐娇还曾经用博客为自己评奖拉过票,徐妈妈在一旁不无自豪地说:“她现在的博客点击量90几万呢。”不过,记者仍然藏不住好奇地问道,在拍电影之前,这个10岁的小女孩是否知道博客为何物呢?没想到,徐娇再度语出惊人:“当然知道啊,你当我三岁小孩啊!”

  这么小就能和周星驰演对手戏、能走上大银幕、能和星辉公司签约,想必是让徐娇一圆了梦想。不过,她却告诉记者,自己做过的梦中并没有演戏这一行,“幼儿园的时候,我希望长大能当老师,但后来上学了,我最想当的是歌星。”她的目标并不短浅,偶像是华语乐坛一线歌手蔡依林。对于自己的这一梦想,徐娇在周老爸面前也毫不掩饰,常常表演《特务J》之类的歌曲,她自豪地对记者说:“周老爸总说:"哇!比我唱得好多了。"”记者追问现在已经拍过电影了,觉得还可能当歌星吗?她的回答实在令人惊讶:“我现在是艺人了呀,当了艺人当然也能唱歌了。”看来,年仅11岁,徐娇却已经把自己定义成了一个艺人,连“演而优则唱”这一步都已在计划内了。经纪人祖尔小姐表示,公司也会考虑徐娇这方面的兴趣的。

  童言无忌

  记者:在学校有喜欢的男孩子吗?

  徐娇:你怎么可以问我这个问题,你不知道这样侵犯了我的隐私权吗?

  记者:和你谈话中感觉你性格好像蛮内向的。

  徐娇:有吗?我说得很少吗?

  记者:每次采访,都有人会问你关于干爸的事情,会不会对记者有点反感?

  徐娇:不会啊,记者也是他们的职业啊,就像普通人一样。

  记者: 在学校有最好的朋友吗?会和她分享自己的秘密吗?

  徐娇:有啊,但是我不会把秘密告诉她。

  林艳雯 实习生 杨汶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娇 | 周星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