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大搜查 > 新闻动态

郑秀文临阵发抖《大搜查》比《无间道》更复杂

郑秀文复出拍片却紧张到怯场
  不管《无间道》幕后的铁三角组合刘伟强、麦兆辉和庄文强拆伙传闻是否属实,这三人分头制作电影已经成为了事实。继前两天刘伟强在澳门为新片《星梦奇缘》做宣传之后,昨天,麦兆辉和庄文强出现在上海为即将于9月上映的影片《大搜查》提前造势并透露,主演郑秀文为拍好这部影片在现场紧张到双腿发抖。

  比《无间道》更复杂

  刘伟强的新片《星梦奇缘》是一部爱情喜剧,与《无间道》的硬派风格有着天壤之别,而《大搜查》却延续了《无间道》的风格,在情节上甚至比《无间道》更加复杂。
从剧组提供给记者的故事梗概来看,影片中的关键人物就有四五个,错综复杂的文字情节看得记者晕头转向,编剧庄文强笑道:“《大搜查》故事灵感来自于黑泽明的《天国与地狱》,以逻辑推理为最大看点,《无间道》当年能够成功也是这个原因。”

  麦兆辉则透露,任贤齐在《大搜索》中扮演的角色来源于真实的新闻故事,“两年前,我们在香港报纸上看到一则女警官寻找不法分子的新闻,我们当时就觉得很有意思,这次写剧本时,就把这个新闻加了进去。”至于为何找任贤齐来客串坏人,原因就是“他和报纸上刊登的坏人形象挺相似”。

  郑秀文紧张到发抖

  《大搜查》也是郑秀文在息影两年后重返大银幕的新作,虽然参与过不少电影,不过麦兆辉透露,郑秀文这次复出拍片却紧张到怯场,“她第一天来到片场,看到现场有那么多工作人员时就显得非常紧张,她告诉我,她的腿一直在抖,第二天也是如此,还好陈奕迅杜汶泽在现场一直和她讲笑话,让她放松了一些,直到第五天,她才完全放松下来。”

  庄文强对于郑秀文的表现赞不绝口:“她简直判若两人,这么好的演员如果一直不拍戏那就太可惜了,在拍摄时,她总是很和善,以至于我们在拍摄海报时要求她表情凶狠一点,她都做不到。”

  麦兆辉和庄文强一致给郑秀文的表现打了95分,至于扣掉的5分,麦兆辉解释:“原本我们希望她在影片中以爆炸头形象出现,但他告诉我们这种造型并不适合她,所以最后我们放弃了。”

  刘伟强拍片很“霸道”

  昔日的《无间道》铁三角现在到底关系如何?对此,麦兆辉回应道:“我和庄文强有很多故事想说,但这些故事不一定都是大投资,所以我们才会分开做电影。”他也婉转地透露了刘伟强在拍片时很“霸道”,“在拍摄《大搜查》时,如果遇到分歧,我们会一起讨论,但如果和刘伟强有意见分歧的话,他是不会和我们讨论的,只要他觉得好就是好,所以我们有时会因为分歧而产生冲突,不过,我们的确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而编剧出身的庄文强说起刘伟强则调侃道:“我的剧本一般都是6万字,但刘伟强不喜欢看剧本,所以我就改成了2万字,剧本里基本没有什么描写,只有对话,我觉得这大大破坏了我的中文写作能力,而且是越写越差。”麦兆辉则笑着补充道:“说实话,看过刘伟强写的东西之后,我就敢写东西了。”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麦兆辉 | 刘伟强 | 任贤齐 | 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