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星梦奇缘 PK 非诚勿扰 刘伟强冯小刚贺岁票房战

香港导演刘伟强
香港导演刘伟强

  因执导《无间道》系列而名声大振的香港导演刘伟强,自从拍完《伤城》后,沉寂了近两年。他日前在澳门开拍新片《星梦奇缘》。《星梦奇缘》和冯小刚的《非诚勿扰》都暂定于圣诞档上映,两片都是爱情喜剧片,都由舒淇主演。对此,刘伟强前天(2日)接受采访时说:“小刚导演和我的风格不一样,他是北派我是南派,观众对两部电影都会感兴趣。”

  感叹回归传统最难

    《星梦奇缘》集合了刘德华、舒淇、张涵予、何韵诗等明星。

此前刘伟强传出过拍摄电影《水浒》等诸多计划,但最终选择了这部爱情电影。刘伟强解释道:“我拍爱情电影拍得不多,2005年拍了《雏菊》,反响还不错,但毕竟不是华语片,所以拍摄一部华语爱情电影一直是我这两年最直接的想法。”

    《星梦奇缘》讲述了一个“钻石王老五爱上灰姑娘”的爱情故事,刘德华、舒淇分饰钻石王老五和酒店小职员。刘伟强说该片是他尝试传统爱情喜剧之作,“爱情片如果没有刺激的商业元素,市场就比较难认可,比如我的《雏菊》就有警匪元素。但这次《星梦奇缘》我想尝试大团圆的传统爱情喜剧,谁说传统的就不卖座”。不过,刘伟强坦承回归传统是最难的,“这个题材已经被拍烂了,要拍出新意很难”。

    至于其他电影计划,他说作为一个导演,手头肯定要准备几个计划,但哪一个先拍,主要看时机,“这部《星梦奇缘》此前大家都不知道,反而是我最先开拍的。我觉得在时机不到时,我不会透露下边的工作”。

  “铁三角”各自发展

  就在刘伟强开拍《星梦奇缘》的同时,昔日《无间道》铁三角的另两人麦兆辉和庄文强已经开始为两人联合执导的新片《大搜查》做宣传了。

  关于“铁三角”散伙的说法,麦兆辉和庄文强曾表示与刘伟强再合作的机会不大。对此,刘伟强说:“我们并没有分开,其实麦兆辉和庄文强早有当导演的想法,因此大家各自发展很正常。”他表示理解为何媒体十分关注这个话题,“我们之间合作最成功的作品是《无间道》和《头文字D》,这些电影给大家的印象很深。现在大家各自发展,会让人误会好像出了什么问题。电影和其他工作一样,我们和普通人也一样,他们有他们的发展计划,这是好事”。

  暂定圣诞档上映

    《星梦奇缘》这个片名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刘德华主演的《童梦奇缘》。刘伟强说:“这是巧合,还好没有重名。只要电影好就没问题,我觉得观众不会计较这些东西。”

    《星梦奇缘》暂定于今年圣诞档上映,目前圣诞贺岁档已经有《梅兰芳》《叶问》和《非诚勿扰》等影片。刘伟强打趣道:“这些都是爱情片吗?好像只有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和征婚有关系,那部电影也是舒淇主演。但小刚导演和我的风格不一样,他是北派我是南派,葛优和华仔也是两个风格。我们这种竞争永远是良性的,观众对两部电影都会感兴趣。”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