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百岁“茶花女”重返话剧舞台 造型直逼观者灵魂

导演雷国华(右一)在给话剧《茶花女》演员排戏。 ·记者 金定根 摄·
导演雷国华(右一)在给话剧《茶花女》演员排戏。 ·记者 金定根 摄·

  小说《茶花女》的各种同名影视、戏剧作品一直深受观众喜爱。一百年前,弘一法师李叔同担纲主演的《茶花女》成为中国话剧的诞生之作;一百年后,由雷国华编剧并导演的《茶花女》又将重返话剧舞台。

  雷国华是一位底蕴深厚、极富激情的艺术家,曾在国内外执导过50多部戏剧和大型演出。《茶花女》是她继《牛虻》《红与黑》后,为上海话剧中心排演的又一部世界经典名著。她认为,尽管《茶花女》是一个凄美哀伤的故事,但其中蕴含的永恒爱情观和人性思考却都是经典和充满个性的。

它以美丽与伤痛的形式思索和探究世俗的不公,来展示真爱的崇高和绝美。“原著中的人物阿芒、玛格丽特以及阿芒的父亲,他们的个性都是硬气、深刻和有质感的。”

  雷国华介绍,在删节改编过程中,她努力将现代时尚的审美理念和设计风格融入到作品中,并着力加强主要人物间的冲突,加强压力和困境对主人公内心的折磨,让主人公处于更强烈的内心挣扎中。她将沿袭小说唯美华丽的气质、强烈的戏剧张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极具冲击力、震撼力的人性冲突,展现人性的美丽和舞台艺术的完整性。为此,她删减了原小说中庞杂的周边人物与不必要的信息,还为主要人物与主要场面编写了新的相关剧情。

  雷国华透露,《茶花女》的舞台将是美丽绝伦和直逼观者灵魂的。在庄重圣洁的大歌剧的伴随下,漫天的粉色、白色的自由而盛放的茶花,以及剧中人惊艳而超脱的造型,都将带领观众去体味和诠释真正的纯洁和美丽,去览尽生命和爱的欢愉与伤痛。青年演员孙宁芳将在戏里饰演2008版的茶花女,阿芒一角则由王玮、王传君两位形象气质迥异的青年演员分别扮演,老艺术家许承先饰演的阿芒父亲杜瓦尔先生一角在剧中也极具分量。新版《茶花女》将于本月27日起在上戏剧院展开首轮演出。

  (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