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山寨明星”忽悠粉丝惹众怒

  “山寨手机”正风靡网络,昨日,记者发现一群“山寨明星”也在网上迅速走红:有好多乡镇企业为了推广产品,找一些和明星长得很像的人摆出明星的造型拍广告。于是出现了“山寨周杰伦”代言的手机和MP4,“山寨周华健”代言的皮鞋,“山寨F6”代言的运动鞋。

面对这些晃眼能以假乱真的产品广告,不少网友惊呼“雷死人”,还有人发出网络“通缉令”,启动“人肉搜索引擎”寻找这些“山寨明星”,揭开他们的“老底”,防止更多的消费者上当。

  雷死人:冒牌周杰伦代言杂牌货

  最近,某乡镇企业生产的杂牌MP4的包装照片在网上疯传,包装上的明星乍一看很像周杰伦,旁边还有美术字:“杰出表现,无与伦比”,其中“杰”和“伦”两个字还被特意放大。画上的这个“周杰伦”穿着和周杰伦同样风格的衣服,梳着同样的发型,甚至那种“很拽”的姿势都一模一样。旁边还有一排小字:品牌形象代言人,这几个字下面跟的是一个极其潦草的签名,基本只能看清楚一个“周”字,后面的两个字全是连笔。

  还有一家企业的皮鞋包装盒上印着“周华健”的照片,仔细一看原来是个长得很像周华健的人,虽然笑容和神态相似,但脸型略胖。另家企业生产的运动鞋品牌的字体和当年热门剧“流星花园”的设计完全一模一样,厂家找了6个年轻人模仿F4拍的宣传照赫然眼前。这些产品的包装设计被网友称之为:“雷死人不偿命。”

  气死人:受骗粉丝发出网络“追杀令”

  这几个酷似明星的“冒牌货”被称为“山寨明星”,并成了网络热门词汇,百度上关于“山寨明星”的搜索高达130多万条。不少网友认为那些乡镇企业很有才,因为这种土办法花了最少的钱却达到了最好的宣传效果,而且这种广告本身就是成功的营销案例。随之而来的也有不少网友的“哭诉”,有个人说了自己的遭遇,他有次去电脑城买MP4,看到周董代言了一款新的产品,样子虽然一般,但功能很强大而且超便宜,又是自己喜欢的偶像代言,包装上还有周董的签名:周××,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最后他才发现那个“周董”完全是另外一个人,于是高呼上当。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这些山寨产品质量大多数都是很差的,这样误导消费者,确实让人很气愤。为了避免让更多人上当受骗,特此发出网络通缉令,搜寻形形色色的‘山寨明星’。大家都行动起来,都来踊跃举报,给这些‘山寨明星’来个大曝光,让他们不能再骗人。”

  尴尬死人:“山寨明星”没欺诈消费者

  有网友搜索到了做这些“山寨明星”生意的公司,它们是专门提供模仿明星业务的广告公司,由于现在“山寨机”大行其道,“山寨明星”也有望慢慢发展成一项产业。针对很多网友认为“山寨明星”涉嫌欺诈消费者,记者昨日专门采访了成都合胜律师事务所律师吕良,吕律师的观点令那些受骗的网友很“尴尬”。他说:“明星有肖像权,普通人也有肖像权,普通人也可以把自己的肖像权卖给企业使用,那些长得像明星的人毕竟不是明星,从这个层面讲,那些企业这样营销没有违法性质。”吕律师甚至还说:“商家也没有欺诈消费者,因为他们钻了法律的空子,在包装上并没印出‘周杰伦代言’或‘周华健代言’这些侵权话语,用明星脸就是制造一个商业噱头。”他建议,那些上当而误买“山寨产品”的网友要吃一堑长一智,能够理性消费,不要盲目相信明星代言的就一定是好产品。(记者 杨帆 实习生 赵正旭)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周华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