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关机 “炮灰团”扒了“鬼子”衣裳(图)

  “经过了171天,我宣布《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今天关机!”昨天(3日),在昆明滇池附近,《团长》拍完了最后一场戏。在场演员张国强、张译、高峰、罗京民等在那刻高声欢呼,相互拥抱。他们个个像从泥土中爬出来的,破衣烂衫,灰头土脸,却神采飞扬,所有的人最大的愿望便是去洗个热水澡。而在拍摄的最后一天,历经磨难的《团长》也首次向媒体开放现场,记者探班了该剧的最后一场戏:“炮灰团偶遇日本兵”。这场戏虽然是在最后一天才拍,却是发生在前面的一个片断,确切地说,这是第3集第29场戏。这个时候战争刚刚开始,主角们的身体尚未残缺。他们乘飞虎队的C46运输机被日本军队袭击,被迫降在缅甸。此时,炮灰团遇到了日军,第一个日本兵误认为他们是缅甸反英武装,迷糊中被迷龙(张国强饰)干掉。后面日军冲来时,迷龙带头逃跑,枪弹炸药声四起。这场戏中,日军拿着10来条真枪,背景是被炸毁巨大C46运输机。

杀青了 来个大合影
 昨日,《团长》拍完最后一场戏,剧组人员一起纪念这一难忘时刻。

  现场关键词

  短裤装

    清晨开拍的时候,昆明的温度不到20℃。导演一声“准备”,所有人就开始脱衣脱裤。因为炮灰团没有衣服穿,每个人只能穿着脏且破的大短裤,大花的、小花的、麻布的、撕成一条条的,各式各样,演员们戏称今天的戏是“短裤装”。所以,当迷龙打倒第一个日本兵时,这群没衣服的人第一件事就是冲上去扒衣服。

这短裤 花的有个性
张译(中)所在的“炮灰团”衣不蔽体。

  伤痕妆

  演员一个个黑中带红,蓬头垢面。这副尊荣可是化妆师一层层涂出来的。首先在演员的脸上涂黑,然后用最深色的粉饼涂匀,最后要把筛选均匀的尘土用粉扑扑在脸上。晒伤的做法是,在上完土的皮肤上抹一层胶水,等胶水干了,搓一下,皮肤就皱了、伤了。嘴唇的裂痕也是如此,把胶水涂在嘴上,然后薄薄地贴上棉花,再染色做成流血状。

  傻样儿

  鬼子就在眼前,炮灰团的人都张大嘴巴,尽力控制自己的恐惧。“很难这么近见到日军,不用交流,哪有时间交流啊,你们要表现的就是一个字:”傻!“康洪雷在指导演员表演时在山坡上一趟趟地跑,一场戏就跑了10来趟。他要求不辣(王大治饰)缓慢起身,不要任何动作,只是吓呆吞口水,要求豆饼(谢孟伟饰)身体微微抖动,并且吓哭,仿佛刺刀就架在脖子上。

啥样儿 鬼子来了张大嘴巴
鬼子来了大家都恐惧

  杀青感言

  今儿个,大家真高兴!

  康洪雷:高兴,真的挺高兴的。60年前这个故事我们要拿200%的努力来做,现在经历了那么多,事实胜于雄辩,我们坚持下来了!后面要干什么事?去休假,跟摄影师去台湾

  张译:第一件事情是赶紧去洗个澡。不过我的戏还没完,到北京还要补拍一下我和王宝强的部分。高兴的是劳动终于有成果了,马上要和观众见面了。恨的就是因为长期相处在一个环境已经很习惯了,而杀青要回到另一个环境,还真有点不习惯。

  张国强:我现在要做的是(仰天长啸)。拍戏时后面有个大粪池,待会儿拍完戏把导演和摄影师全都扔进去……因为拍戏,身体几乎都是黑漆漆的,这6个月几乎没有干净过,不过现在有种想流泪的感觉。 专题采写:特派昆明记者 齐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译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