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麦兆辉庄文强:有刘伟强“很贵” 很多戏开不了

    讲述女警与男匪之间“无间道”的电影《大搜查》要到奥运后才会公映,郑秀文、陈奕迅等主演也要到9月初才会来沪宣传。不过,该片的两位导演麦兆辉、庄文强前日抵达广州,昨日现身上海,今天又要飞北京,抢先与三地记者进行一轮“聊天”式的访谈。

  自《无间道》后,刘伟强、麦兆辉和庄文强的组合就背上了“铁三角”的盛名。然而在《伤城》之后,“铁三角”不再一起创作。关于这个话题,之前在澳门宣传《星梦奇缘》时,导演刘伟强曾表示:“我们没有分手!只是麦兆辉和庄文强也有自己做导演的想法,因此大家各自发展很正常。”

  昨日在上海接受采访时,麦兆辉和庄文强也认可了“各自发展”的说法。“主要我们三个在一起很贵!”麦兆辉很认真地说,“如果我们继续在一起,很多戏开不了——老板不肯给那么多钱啦!”但麦兆辉说,更重要的原因是他们与刘伟强想拍的电影不一样,“我和庄文强还有很多故事,希望可以多拍一些。但刘伟强想拍的是另一些,比如,他想拍《水浒传》,但在我看来,我们还没到拍这样的戏的时候。因为内地对翻拍名著的限制很多,未必能拿到审批通过令。”

  虽然不再合作,但说起刘伟强,麦兆辉和庄文强都争相表示“从刘伟强身上学到很多”。“以前做导演,我总是很犹豫,拿不定主意。但跟刘伟强合作后,你会发现他做决定很快,在片场,演员感觉还没站稳,他已经一条拍完。跟他合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我的判断力强了很多。”麦兆辉学习到的还是刘伟强的“优良经验”,但庄文强说起刘伟强的“影响”,有点说不出是好还是坏。“以前我写剧本,基本都要6万字。但刘伟强不爱看文字,所以写给他的剧本我就尽量简单,不要任何形容词,现在可以控制2万字写完一个剧本。但我发现一个问题,这样做的结果是大大降低了我的中文水平。”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强 | 麦兆辉 | 文强 | 庄文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