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军旅剧女演员“争宠” 孙俪黄奕“幸福”较量

  近年来,军旅题材电视剧深受观众喜爱,成为电视荧屏一道独特的景观。除了以前那种真正以战争为主的军旅剧以外,如今越来越多的军旅剧只是拿战争当背景,也被称为生活化军旅剧。在此类电视剧中,那些身穿质朴军装带军帽的女性角色深得观众喜爱,演绎这些角色的女演员中如今大红大紫的也有,这自然成了女艺人们抢手的“香饽饽”。趁着八一建军节的热闹气氛,我们来共同见证军旅剧女丽人们不一般的柔情与风采。

孙俪

  代表作:《幸福像花儿一样》杜鹃

  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围绕着某军区文工团舞蹈队里一位女演员杜鹃的情感命运展开,扮演“杜鹃”的孙俪将人物的纯真、善良表现得真实动人,可以说是本色演出,打动了无数观众。她和剧中男主角“白杨”扮演者邓超的默契演出也迎得了一阵好评,堪称荧屏情侣最佳新形象。

黄奕

  代表作:《幸福的完美》李静

  在《幸福的完美》剧中黄奕以自己梦寐以求的军装造型亮相,英姿飒爽。而根据剧情需要,黄奕随后竟“脱掉军装改投商界”,这次的百变造型变成了“女老板”。初涉军旅题材的黄奕,谈及在剧中饰演的女护士李静时称,以前从未尝试过这一类型的角色,希望能够做得很“完美”。同为“幸福”系列,《幸福的完美》与《幸福像花儿一样》很容易被人拿来对比,剧中女主角黄奕和孙俪更是无法避免被比较。对此,黄奕表示她和孙俪是两种不同类型的演员,就比如化学和物理,没有办法做比较,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伊能静

  代表作:《狼烟》路佩佩

  作为《DA师》的姊妹篇,30集电视剧《狼烟》将在建军八十周年期间隆重推出。《狼烟》的演员阵容可谓豪华,云集了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云集了伊能静、罗嘉良、陈慧姗、巫刚、侯勇、巍子等两岸三地当红明星。伊能静所饰演的角色路佩佩,是串联剧中所有人物的关键。她的身份比较特殊,既是市长的女儿,也是电视台的军事节目主播,负责一档名为《狼烟》的国防栏目,因此几乎与剧中所有人物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伊能静透露,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军事题材的电影,参演这部戏就奔着这个爱好。

李琳

  代表作:《玫瑰绽放的年代》柳秋莎

  “激情三部曲”第三部红色经典《玫瑰绽放的年代》与之前的两部不同,抛弃了男主人公,从女性视觉出发。李琳扮演的“柳秋莎”,被称为“女石光荣”,而李琳自己则表示与“石光荣”这个经典人物相比,“柳秋莎”以细节之美取胜。要打败经典可不是容易的事,李琳还真有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架势。为了演好“柳秋莎”这个角色,她一改以往“苦情”形象演女英雄,舞刀弄枪,斗志斗勇,并首次以短发出镜。“柳秋莎”李琳这么狠下工夫,演一名女英雄果真不容易。

田海蓉

  代表作:《将门风云》肖萍、黄莉娜

  田海蓉

  不仅第一次大胆的挑战了八路军女战士的人物形象,而且一身两饰,同时扮演了母亲和女儿两个完全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成长起来的母亲肖萍以及女儿黄莉娜,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遭受到的是截然不同的境遇,一样的悲剧收场,不一样的悲惨人生。一部戏演了两辈子也让田海蓉活了两辈子,短短数月,让她把两代人在不同时期所经历的磨砺统统尝尽。在两个角色之间跳来跳去,分别同周汉父子产生感情纠葛,在表演方面也展示了她塑造人物的不俗能力。她不仅是这部男人戏的“万绿丛中一点红”,也是对《将》剧坚决走人性化路线的最好诠释。

袁立

  代表作:《大校的女儿》韩琳

  在电视剧《大校的女儿》中,袁立所饰演的韩琳是一个坚强不屈又温婉淡雅的女性,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不折不挠,最终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军旅女作家,而其一生未能实现的爱情,却也成为了一段“廊桥遗梦”式的无奈。令人惊艳的是久违的袁立,沉淀下来的她发力了,而又那么不露痕迹。如水般涓涓流淌表演,令人为之动容。面对心仪的爱人,面对厚厚的自己作品的简报,历经坎坷的韩琳与观众的泪水一齐奔流而下。

白静

  代表作:《血色湘西》

  担任《血色湘西》的女主角是新人白静,她扮演多情且泼辣能干的湘女穗穗,从小单亲家庭跟着父亲长大,却爱上了仇家的长子。两人的爱情得不到家族的支持,私奔不成,无奈只能伤心出走,结果参加了抗日,磨炼成一名成熟的爱国女青年。白静本人就是锡伯族人,而且从小喜欢歌舞的她,受过很好的舞蹈训练,戏中大量的动作戏,她完全能够完成得很漂亮。

陈蓉

  代表作:《红梅花开》王曦

  陈蓉

  扮演的是家中第三代女军人王曦,这是一个十分复杂的角色,一个现代的文艺兵,对待军人职业,她充满了矛盾心理。最终为了干一番事业,选择了转业,独立制作电视。而在生活上,陈蓉扮演的王曦也并不顺利,同宋春丽扮演的母亲关系一直不好,两人一见面就会吵个不停,而她的感情之路走的也颇为坎坷,经历了3段感情,仍然没法停留。作为新人,和演技派女星宋春丽、牛莉同台斗戏,让陈蓉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奕 | 李琳 | 孙俪 | 伊能静 | 柳秋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