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网球王子》遭批 制片人为好男儿表现打80分

  根据日本同名经典漫画改编的电视剧《网球王子》正在东方卫视热播,由柏栩栩、陈泽宇、王传君、毛方圆、张超、张殿菲、向鼎、巫迪文、宋晓波等14位《加油!好男儿》选手担纲主演,粉丝们力挺,《网球王子》动漫迷则狂批不止。《网球王子》制片人顾晓东接受专访时表示,他认为好男的整体表现能打80分,与专业演员相比并不逊色。  

好男儿版《网球王子》遭批
好男儿版《网球王子》遭批

  好男演技差 封闭集训进步很快

  电视剧《网球王子》播出后,得到了好男粉丝的力挺和《网球王子》动漫迷的狂批,动漫迷甚至总结了几个“不要”来抵制。有观众表示最不能容忍的是陈泽宇,把微笑王子不二演成了相扑男,面部表情扭曲,完全是肌肉男的形象。

  顾晓东称之前没想到批评会这么多:“好男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都很聪明。他们能从这么多人参加的比赛中脱颖而出,肯定有理由,他们的基础是好的。剧组花费40万元,用3个月时间对好男的演技、体能以及网球技术进行了培训。在全封闭集训期间,连下楼都得请假,上午上网球课,下午上表演课。他们很投入,进步很快,让我的担心越来越少。再说我们也用了一些专业演员来带他们,我觉得他们的表演可打80分,很真诚,有灵性,跟专业演员比,也不见得逊色。”顾晓东认为,毛方圆是所有14位参演好男中表现最出色的,“他的表演非常松弛,非常自然,不做作,尤其是后9集,他的感情戏也把握得非常好”。

  男一号之疑 乔任梁被版权方否决

  作为一部为好男量身打造的偶像剧,扮演男一号龙马的却不是好男,让人很是诧异。顾晓东介绍,井柏然和乔任梁都曾是龙马的备选,由于各种原因均未能演成。“最早决定井柏然来演龙马,当时2007年的《加油!好男儿》比赛还没结束,我们觉得他形象比较合适。后来他签约华谊,我们没有办法直接接触,档期调整也出了问题,最终他没能参加演出。”

  顾晓东透露,其实很多好男选手都想演龙马,3个月的训练中,剧组没有给每个人定角色,表演课的成绩是安排角色的重要依据,但训练结束后依然没有很满意的人选。“比如我们也考虑过乔任梁,他还试了龙马的妆,做了造型。我们跟日本版权方签约时,有一个附加条款,就是剧本、演员都得经过原著作者许斐刚认可。许斐刚认为乔任梁的气质、个性、身高与龙马有差距。”按照原著,龙马只有一米六几的个头,“这个年龄段的演员很难找。而且原著在那儿,神韵、性格都得有几分相似。龙马有400多场戏,新人不敢押宝,所以最后我们选了秦俊杰(曾在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中扮演小王子)。”顾晓东认为秦俊杰完成了任务,“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龙马,原著作者很满意,认为是他心中的龙马。”

  粗制滥造 专业网球教练把关

  除了给演员挑刺,对《网球王子》的制作,观众也有意见。有观众表示除了龙马的帽子、手冢的眼镜和扑克脸以及海棠的头巾有点特色外,其他谁是谁都分不清,服装、造型缺乏特色,有粗制滥造的嫌疑。

  顾晓东对此不以为然,称20集的《网球王子》投资近千万,相对普通时装剧600万到800万元的投资,已经很高了。在造型方面,剧组花重金从日本请来松岛菜菜子的御用造型师操刀,演员的服装数量更是惊人,单校服就定制了600多套,比赛服有100多套,便装近200套。

  顾晓东认为,《网球王子》能拍出来就是很大的成功,“像这种体育片,很多人不敢拍,普通戏一集也就250个镜头,《网球王子》达到了七八百个镜头。比如一场比赛的戏,别的题材一天能拍两场,这个要四天才能拍一场。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拍摄中还不能用真球,所有运动着的球都是后期用动画做的,很费钱”。

  顾晓东最后还说,为了让剧中网球运动的专业性不打折扣,他们还为演员们请了三位专业网球教练,他们除了要指导演员训练,还要跟场指导拍戏。“一场网球戏不是导演说OK就能过的,得教练点头才成。在后期制作中,他们还给动画技术人员上网球课,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让球的运动符合现实,不至于太夸张。”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晓东 | 乔任梁 | 陈泽宇 | 毛方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