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细数体育出身的娱乐明星:武术最热 李姓最多

  5月29日,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在中国天津举行的亚洲协会第十八届企业年会上发表演讲,宣传慈善理念。 中新社发 田齐摄
  5月1日,近年在海内外走红的功夫明星吴京,应邀出席香港先生选举活动宣传,一如既往的展示拳棒功夫。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俗话说“文体不分家”,北京奥运即将举行,中国队又将有一大批获得奖牌的体育健儿将成为娱乐圈和广告界的新宠。其实如今活跃于娱乐圈的不少明星都曾是在赛场上夺得过冠军的运动员——

  NO.1李小龙 项目:拳击 荣誉:1957年香港校际拳击赛冠军

  李小龙主演的功夫片风行海外,中国功夫也因之闻名于世界,他被评为世界七大武术家之一。


  NO.2李连杰 项目:武术 荣誉:1975年至1979年连续5年获全国武术比赛冠军

  李连杰1971年进入北京体育运动学校学武,1982年,不满20岁的他凭借《少林寺》一片蜚声海外。之后,他连续五年夺得全能武术金牌,纪录空前绝后,也因此让他受到香港电影公司的注意,正式朝影坛发展。1991年起李连杰成功演出了多部武侠电影,1997年后,他正式向国际影坛进军。

  NO.3赵文卓项目:武术、健美操荣誉:1991年全国武术单项及全国健美操赛冠军

  赵文卓父亲是武术教练,母亲是田径国手。他8岁从师学武,擅长剑、枪和拳术,能耍三百多套拳法。1990年考进北京体育大学武术系,12岁起,即获得大小奖项无数。1992年进军影坛。

  NO.4甄子丹 项目:武术 荣誉:1982年美国武术冠军

  甄子丹,跆拳道黑带六段,生于广东,2岁移民香港。他母亲麦宝婵是一位世界著名武术家和太极宗师,在美国创办了中华武术研究会。甄子丹自幼随母学武,随后被导演袁和平发掘走上大银幕。

  NO.5吴京 项目:武术荣誉:1986年、1987年、1989年、1991年、1994年先后获得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

  吴京,北京体育大学毕业。6岁时进入北京武术队。被誉为“功夫小子”的他从1995年就开始接拍电视剧和电影,去年更进军香港影坛。

  NO.6李菲 项目:武术 荣誉:1995年、1999年两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枪术、南拳、剑术冠军

  李菲是澳门体育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个亚运会亚军,历史上最年轻受勋人士。1999年开始,她以新一代动作女星身份进军香港娱乐圈,更成功塑造央视版“笑傲江湖”妩媚艳丽的蓝凤凰;电视剧“康熙与韦小宝”愤世嫉俗的独臂神尼等等。


  
影视明星牛莉。 中新社发 李江松T 摄

  六月二十四日,前奥运金牌体操运动员刘璇在香港出席流动媒体“路迅通”全新节目《RoadShow外星人》,她将在节目上畅谈在娱乐圈的发展动向,同时她带备了最新为北京奥运而灌录的新歌“Readygo!出发”宣传。 中新社发 邓庆乐摄

  
  2

  NO.7陶虹 项目:花样游泳 荣誉: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冠军

  陶虹1987年成为国家花样游泳队队员,多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集体、双人及个人奖项。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成为当红明星。

  NO.8牛莉 项目:游泳 射击荣誉:1986年全国第一届女子花样游泳团体冠军和1990年全军射击冠军

  12岁起,牛莉就走进了花样游泳队并取得了全国冠军。15岁转入八一射击队,并以全军射击冠军的成绩而在体坛小有名气。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牛莉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1993年至今,牛莉已经拍摄了40多部影视作品。

  NO.9左小青 项目:体操荣誉:1990年至1993年曾多次荣获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199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冠军

  姜文因看比赛发现了左小青,于是邀请她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客串角色,初次从影左小青便萌生了当演员的念头,不久她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毕业后担任娱乐节目主播。之后她因主演《中国式离婚》《大汉悲歌》《卧薪尝胆》等片走红。

  NO.10刘璇 项目:体操 荣誉:1998年获得世界杯赛单项冠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

  刘璇8岁时进入湖南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她是20世纪90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之一,也是中国第一位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女子体操选手。2001年她进入娱乐圈,担任主持,出演电影电视,正在播出的《壮士出征》有她的精彩演出。

  NO.11方力申项目:游泳荣誉:1996年东京游泳中心邀请赛全国分龄赛全场总冠军,1998年第十二届亚太区分龄游泳锦标赛全场总冠军

  香港飞鱼王子方力申,无论从形象到歌艺都颇为不俗,加入娱乐圈后在广告、影视中发挥得淋漓尽致。而目前他仍是香港游泳100m的纪录保持者。

  NO.12李学庆 项目:撑杆跳 荣誉:1997年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少年组冠军

  李学庆,首都体育学院毕业,曾是中国田径国手,中学开始主攻田径400M、800M和撑杆跳。2000年李学庆加入模特界,实现了中国男模在国际获奖零的突破,是目前全球获奖最多的男模,被英国媒体称为“中国最性感最昂贵的男模特”,近年他也开始往影视圈发展。

  NO.13吴奇隆 项目:跆拳道 荣誉:连续三年夺得台湾地区跆拳道锦标赛冠军

  吴奇隆是台湾地区专业的跆拳道和柔道运动员,13岁起开始练习跆拳道,中学毕业时,他以柔道专长考入大专,后又以跆拳道专长考入台湾辅仁大学体育系。18岁,小虎队成立以后他就把精力放在了演艺事业上,并在影视歌方面取得非凡成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吴京 | 甄子丹 | 李小龙 | 赵文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