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大瓷商 > 新闻动态

吴子牛新剧10月开机 《大瓷商》缘结《大国医》

  日前,有消息传出,著名导演吴子牛将于10月份开拍一部以“瓷”为题材的电视剧。昨日,该剧投资方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中视传媒、天津电影制片厂对记者透露,该剧正式定名为《大瓷商》,定于10月份开机。而吴导也首次接受采访,讲述拍摄《大瓷商》的缘由。


吴子牛新戏签约
吴子牛新戏签约

  《大瓷商》缘结于《大国医》

  去年年底,吴子牛导演执导了一部以中医正骨为题材的电视连续剧《大国医》,这部汇集了赵文瑄、徐帆等知名演员的电视剧,透过历史上真实存在的郭氏正骨的传奇故事,传递了“让天下人都能看的起病”这一朴素的医者之道。而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文化,也成为吴导感兴趣的题材。此次,《大瓷商》和《大国医》可谓一脉相承。

  投资方老总,同时也是《大国医》制片人的盛漯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与吴导在《大国医》中的合作,十分默契。此次投拍《大瓷商》,可以说,和吴导一拍即合,双方对这个题材都十分感兴趣。

  从《大国医》到《大瓷商》,吴子牛大打国粹牌

  中国传统文化题材的不断挖掘,势必是近两年电视剧制作的热点。这点,尤其在海外市场销售的时候,优势尤其突出。以《大国医》为例,从剧本策划时,就获得了央视的极大关注。这给制片方一个极大的提示,就是一定要抓住题材,制作精良,只有精品,才能在这个竞争愈发激烈市场上立足。

  《大国医》合作中,一个偶然的机会,吴导看到了《大瓷商》的剧本,表示对瓷文化十分的感兴趣。而投资方也认为,吴导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解读无疑是拍摄这个题材的最为合适的人选。相信无论是中医,还是瓷文化,这些中华国粹,能在吴导手里,带给我们现代人更多不同的启示和感悟。

  《大瓷商》将增加商战看点

  《大瓷商》片长30集,投资2000万。以景德镇为背景,讲述了几代陶瓷人的悲欢离合曲折传奇跌宕起伏的人物命运和民族陶瓷工业兴衰成败的历史。该剧将以主人公陶镇江事业和情感为叙事主线,以浮世绘的手法全景式的展示了景德镇各阶层人物的命运,记述了陶镇江从画家到陶瓷企业家的传奇一生。

  吴子牛导演特别指出,“商战”也将成为该片的看点之一。吴子牛将在该片的后半部分加入商战戏。吴子牛表示:“大瓷商”不仅有瓷,还有商,精彩的商战戏,将大大的加强本剧的戏剧冲突。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子牛 | 吴导 | 陶镇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