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舞出我人生》

《舞出我人生》"舞娘导演"安妮追逐梦想的机会

  每次带队观影、总怀着那份满足的小资心情、因为是老片了、也让我在观映之前有更多的去了解影片史末、怀着一种期待,7.29日一行由各行业组成的深圳评审团成员又再次坐在百老汇的一号观映厅。


  《舞出我人生》讲述的是两个来自不同世界的青年,两种不同文化的碰撞,两类风格迥异的舞蹈,一对相差甚远却彼此倾心的恋人,当自在轻松的街头舞蹈和高贵优雅的芭蕾这两种似乎不具有调和性的舞蹈在年轻得耀眼的青年们的足间流淌而出,爱情文化的神奇融合理所当然。也许这就是青春的力量,梦想、律动,在音乐和舞蹈的世界里,一切自成一派。

  本片是首席编舞安妮•弗莱彻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讲述一个街舞青年和一个芭蕾舞演员搭档参加舞蹈大赛、改变人生的故事。

泰勒是一个叛逆青年,来自巴尔的摩的底层社会,终日想摆脱不如意的生活。诺拉是一位芭蕾舞演员,就读于巴尔的摩精英云集的马里兰艺术学校,通往她光辉未来的路上只有一个障碍,找一位优秀的合作拍档,参加高级舞蹈大赛。泰勒因为触犯法律被判在艺术学校社区服务,满怀愤懑的他以外行的身份来到学校,直到有一天,他杰出的街舞舞技引起了诺拉的注意。随着舞台上断续续的合作,两人之间擦出火花,泰勒意识到,自己只有通过表演才能证明,他可以走出现在的生活,实现从未触及的更大梦想。

  导演安妮•弗莱彻算得上是一个传奇人物。很多观众也许没听说过、别担心,没听过她名字是正常的,《舞出我人生》是安妮的导演处女作,在这之前,她一直以舞蹈设计师的身份活跃于好莱坞,相信大多数人都看过安妮的作品,她曾在《泰坦尼克号》上跳过舞,也曾在《魅力四射》(Bring It On)中以舞技引起观众的注意,更为《猫女》等电影中设计过舞蹈动作,一直活力四射的舞蹈演员这次突然翻身上位当起了导演,这本身就是舞出人生的最佳诠释。据该片的制片人埃里克•费格(也就是《史密斯夫妇》的制片人)透露,在他接到这个剧本时心里就明白,干劲十足舞艺精湛的安妮将是该片导演的最佳人选,于是在他的邀约下,安妮顺理成章接掌这部电影。安妮•弗莱彻导演的作品还有《27套礼服》。

  我对剧本中泰勒这个角色有很大的触动、一个没人管的孩子,喜欢跳舞作乐。在他的性格中也有不上进的一面。我认为向他那个年龄的人可能都有叛逆的一面。青少年可能都是如此,唯有如此才能成长。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这是一个他要经历的重要时刻。泰勒很走运,他突然被推进了一个圈子,在这个圈子里的每一个人都清楚的知道自己奋斗的方向。这一切唤醒了他内心深处的东西。他被诺拉深深吸引住了,对他来讲,这一切为他开启了另外一个世界的门。

  全部舞蹈都编排每个人都被紧扣故事主题的舞步,和完美的可视性所征服、舞蹈设计师创造出的舞蹈完美地扣合住了了影片故事情节,舞蹈演员们从学习这些舞步的过程也充满了乐趣。在影片中的每一个节拍和舞步都是为了诺拉的“汇报演出”而设计。而最后的汇报演出也是重温了整个影片的故事情节。整部影片,你会发现男女主角的两个世界在碰撞摩擦,最后我们从音乐和舞蹈中能看到现代的和古典的,爵士的和街舞的,全部都融合在了一起。

  音乐、舞蹈、服装、剧情,这一切都是把泰勒和诺拉两个人联系在一起。这是非常完美的结合。我想我们可以看到这部电影是将真实的场景、个性化的风格、非同寻常的音乐和舞蹈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泰勒 | 弗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