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看《梅艳芳菲》明星脸 刘德华外型相似度最高

  深圳卫视7月25日起热播大剧《梅艳芳菲》,火爆异常,最高收视达到全国卫视第2名的好成绩。剧中三位主演大受欢迎,他们不仅外型酷似“本尊”,举手投足之间也颇有原型的风味,让人时时产生“似是故人来”的错觉。那么陈炜、贺刚、黄浩然三大主演与其所演绎的现实原型相似度有多大呢,我们一起来逐个细数这几张“明星脸”:

  陈炜 外型相似度85% 气质相似度:80

  陈炜是香港小姐亚军出身。出道之初,就被指为“翻版梅艳芳”。在其演艺生涯中,亦曾有过饰演影射梅艳芳本人的角色。从《梅艳芳菲》剧中表现来看,陈炜的外形跟梅姑确实非常相似。但相较而言,梅艳芳的轮廓要较陈炜更深,眉眼之间的距离梅艳芳也更舒展,鼻准方面,则陈炜更尖小而梅姑较圆大。然而,这些细小差别,不妨碍陈炜的外型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梅艳芳
梅艳芳

陈炜
陈炜

  在气质方面,梅姑身为一代天后,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舞台上的大气、从容和淡定是没有达到其高度的演员最难模仿的。陈炜在这方面也不例外。不过,陈炜的表演中追求爽朗、调皮的风格,与梅姑初出道时期的感觉较为接近,这种表演亦为她赢得不少掌声。

  贺刚 外型相似度90% 气质相似度:75

  贺刚在05年深圳卫视《梅艳芳菲》模仿秀大赛击败众多对手脱颖而出,外表阳光帅气的他与年轻时期的刘德华犹如一个模子印出来的两张脸。贺刚与刘德华无论脸型、眼眉、嘴巴相似程度都很高,尤其是深具“刘德华特色”的鹰钩鼻也是一式两份挂在两人的脸上。贺刚被导演赵宝刚力捧为“年度最红新人”,恐怕也是拜自己这张“天王脸”所赐。

刘德华
刘德华

贺刚
贺刚

  然而,虽然有着近乎完美相似的外表,贺刚在演绎刘家华一角时,却难以演出华仔那股原汁原味的气质。毕竟,模特出身的贺刚对于演戏尚属“初哥”,而且是以新人的身份试水演刘天王,难度可想而知。

  所幸的是,剧中的刘家华是一个虚构成分较大的角色。虽然坊间也有传出梅姐和华仔当年可能有过一段情的传闻,但是剧中刘家华一角离刘德华本人的实际经历还是相去甚远。对此,贺刚也表示:“我没有刻意去模仿刘德华,我只是按照自己对刘家华这个角色的理解去演。”从观众的回馈来看,贺刚的刘家华一角既有刘德华的影子,又不完全是刻意的模仿,贺刚的“处女秀”还算是差强人意。

  黄浩然 外形相似度65% 气质相似度 80%

  黄浩然饰演的何耀文一角,是以哥哥张国荣为原型改编而来。黄浩然的脸型、五官与张国荣的相似度都比较低。相对于“本尊”而言,黄的五官没有哥哥那么精致,线条也没有那么流畅。尤其是眼睛和颧骨两个部位,黄浩然显得更为硬朗而不及张国荣的柔和。

张国荣
张国荣

黄浩然
黄浩然

  即便如此,在《梅艳芳菲》剧组选角阶段,众多哥哥的粉丝却力挺黄浩然出演何耀文一角。黄之所以能在诸多与哥哥相似度较高的候选者中脱颖而出,全赖自己与哥哥较为相似的内在气质。剧中黄浩然一个戴墨镜的造型仿如哥哥“灵魂附体”,让人印象极为深刻。黄在剧中演绎的何耀文执着、热心、优雅又略带阴柔、迷惘,可以说将哥哥生前的心理揣摩得相当到位。就气质而言,何耀文一角的塑造比男女一号更为成功。美中不足的是,哥哥那种淡淡的颓废和倦怠的气质在黄的表演中没有带出来,堪为白璧微瑕。

  对于出演何耀文,黄浩然很谦虚:“我只有尽力去揣摩,不敢奢望能有多出彩,只要哥哥的粉丝看了不要骂我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德华 | 梅艳芳 | 刘家华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