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家有儿女新传 > 影片动态

《家有儿女新传》大换血 实力派阵容托起新剧

   据悉,著名情景喜剧系列《家有儿女》的第五季日前正在紧张拍摄当中。7月31日,该剧投资方天地人传媒邀请全国三十余家主流媒体,在影视基地举办了一场题为“新星,新希望”的启动仪式。导演綦小卉,主要演员郑佩佩、午马、赵毅、石云鹏、陈曼媛、金世豪、关晓彤、白小英楠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六主演
六主演

全体主创
全体主创

星星点亮仪式
星星点亮仪式

   《家有儿女》第五季在贴近生活的基础上,将尝试以祖孙关系、伙伴相处、师生关系为主线,以孩子视角看世界的童年影像日志,讲述带有童趣色彩的生动故事,这是一部富有“童心、童趣”的喜剧。

   唐小龙、马达、李贝贝,他们是幸福小学三年级的同班同学,平时一起上下出入,理所当然成了班里的“三剑客”。唐小龙,淘气包,没长性,特别能折腾,凡事都有自己的歪道理,擅长与人狡辩,除了学习哪样都行,有组织和煽动性,是班里的反派头领,经常带头和老师捣乱;马达,大块头,头脑简单,做事不走大脑,总是充当小龙和贝贝的“枪杆子”;李贝贝,是在妈妈“严厉管教”下的学习机器,成绩好,知识面广,虽然他胆子小,但在关键时刻往往很仗义。

他们是一个奇妙的三人组,他们有共同的“死敌”——班长施兰兰,他们有共同的知心朋友——实习老师安远,他们有着共同的捉弄对象——班主任艾晨,他们有共同崇拜的偶像----上中学的酷姐姐林青青。同时,这几个小家伙也都有各自的烦恼要解决。

   唐小龙从小跟爷爷奶奶长大,是个被“隔代抚养”宠坏了的宝贝孙,从堂姐唐娜搬来跟他们同住从那天起,他在家中“一人独大”的日子便宣告结束了,唐小龙第一次感到了失宠的危险,这位长得漂亮又成绩优秀的堂姐着实“抢”了他的风头;马达不愁没钱花不愁被人管,反正父母都没空管他,但是学习成绩始终处在倒数,怎么补习都没有起色;贝贝不怕做作业不怕上辅导班不怕考不了100分,他最害怕的是妈妈流眼泪,他跟单亲妈妈相依为命,不想再有人欺负妈妈,所以他决不能让妈妈有男朋友。

   虽然有烦恼有不开心,但让这几个小伙伴快乐起来的方式也特别简单。小龙最痴迷武术,就算是幻想一下自己成为武林高手也会让他乐上半天;马达最在行的就是吃,只要让他吃东西,他就会觉得生活很美好;贝贝最迷小昆虫,经常把小昆虫用小盒子、小瓶子装着带回家,一只小飞虫就会让他很快乐。

   在他们经历的这些小烦恼、小快乐之中,可以看到、可以感受到孩子眼中那个离我们日渐遥远的丰富、多彩、纯粹的世界,可以唤醒我们每一个已长大成人的“大人们”心灵深处潜伏的童年。

  新星点亮新希望 《家有儿女5》正式起航

   在“新星,新希望”-《家有儿女5》启动仪式上,石云鹏、白小英楠、关晓彤、陈曼媛、金世豪、吴晓萌六位小主演纷纷上台,各自用小手点亮属于自己的星型灯。当六盏灯全部被点亮时,背版上方“《家有儿女5》新闻发布会”字样的霓虹彩灯也随之亮起,在这斑驳光影的映射下,活动现场显得颇有几分魔幻色彩。该剧导演綦小卉表示,《家有儿女5》将是一部全新的《家有儿女》,新的角色,新的舞台,新的故事,用新星点亮新的希望,为中国少年儿童献上一部讲述他们自己生活和梦想的优秀儿童情景剧。

  耗资百万制景 投资全面超越前作

  新剧发布会后,制片方带领众媒体一同参观了《家有儿女5》的内景棚。制片方在每个场景中都安排了一位小主演,几位小演员临时兼职当起了导游,向到场媒体详细介绍了他们自己的《家有儿女》小世界。

  进入摄影棚便是校园,小学校占地500多平米,设施非常齐全。从校门进去就能看到一个小型的操场,往里面走是一间1:1的小学教室和老师的办公室;小区场景十分精致,布置得像小区花园。一条纯人工的荷塘环绕着假山,在小区中缓缓流淌;小区花园隔壁便是《家有儿女5》三位小主角唐小龙,李贝贝和马达的家,家居装饰各有特色。

   记者了解到,为了拍摄新剧,制片方在制景上的投入就上百万,在面积2500多平米的摄影棚内搭设了17处场景。制片人孙女士告诉记者,这次《家有儿女5》所涉及的场景不单有家里的戏,还会有很多故事在教室、操场、办公室和《家有儿女》俱乐部中发生。“为了满足整部戏的需要,我们花了将近3个月的时间和心思去制景,据我所知使用这么大规模的内景进行拍摄,在之前的室内情景喜剧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坚定大换血决定 实力派阵容托起新剧

   对于这次《家有儿女5》未用《家有儿女》系列的老班底,转而启用全新组合的做法,众多《家有儿女》系列的忠实观众对此都颇有微词。对于众多质疑之声,制片方孙女士表示,投资方也明白换人会引来质疑,甚至会将流失一些观众,但经过长时间的考虑,我们最终决定对演员阵容进行大换血。“从《家4》里大家应该感觉那帮孩子大了,已经不是小孩了,为了维持这个品牌“童真、童趣”的风格和特色,所以最终我们决定启用新的组合,这对于《家有儿女》 对于观众,还有几个孩子都是最好,也是最不舍得的决定。”

  孙女士告诉记者,《家有儿女5》用了一年时间进行剧本创作和前期筹备上。在六位儿童角色的选择上更是慎之又慎。目前的六位小主演,经过三个多月的第二代家有儿女全国招募活动,从五、六千名参赛者中选拔出来的,真可谓是千里挑一。“我们挑选的全部是很会演戏,而且表演经验丰富的孩子,从目前的样片来看,我们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这几个孩子都非常有灵气,也很有职业操守。”

  除了小主演以外,制片方还邀请到香港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郑佩佩、午马以及国内演技派男星赵毅加盟新剧。郑佩佩午马在新剧中饰演唐小龙的奶奶、爷爷,老两口经常为了“孙子跟谁更亲”的问题,而争风吃醋,还闹出了不少啼笑皆非的故事;赵毅在剧中饰演几个孩子的班主任安远。赵毅透露,他饰演的这位班主任类似于“麻辣教师”,会想出很多稀奇古怪的手段来教育学生,并让他们心服口服。

  创意:从小家扩大到整个社会

  《家有儿女5》将以师生关系、伙伴相处为主线,讲述三个小男孩的童年影像日志。比之前作,新剧的故事和情节将更加多元化,故事探讨的核心问题也将不仅仅局限于家庭教育的层面,而涉及隔代抚养、单亲家庭、学校教育体制改革、学生人际生态关系等诸多普遍存在的社会话题。

  郑佩佩午马:妻管严已成习惯

   在采访中,郑佩佩午马谈笑风生,谈起这次饰演老两口颇有一番体会。午马笑称,虽然在剧中他跟郑佩佩经常争风吃醋,但家里管事的依然是郑佩佩,他自己则处于“妻管严”的位置。“她一凶,我呢就要陪着笑脸。现在已经成为习惯了。”郑佩佩也透露,她进组比较晚,为了能早点让自己进入状态,所以不管戏里戏外,她都要时常、故意的跟午马拌嘴、抬杠。郑佩佩偷偷跟记者说:“现在我一听老头子说话,马上有反射,就想与他吵,挑他话里的毛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小龙 | 李贝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