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揭姜文成名之路秘事 曾与刘晓庆同居三年(图)

  张老师解读姜文电影

  “疯妈”有他母亲的影子

  年代情结 姜文有很浓重的革命情结、“文革”情结,虽然他未必全部经历过,但是他却有一种本事让别人相信他经历过。曾经有一个美国演员跟他聊天时说过,皮鞋磨擦地面的沙沙声,都将成为个人记忆的一部分,都是有意义的。

张仁里
张仁里

  行为艺术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片末,姜文找来同学刘斌等人扮演长大后的自己,在《太阳照常升起》中,让自己的儿子也出镜,有一些行为艺术的意思。

  姜文曾经对张老师说过,以前中国电影里的日本鬼子全都是一个样儿,只表现他们有多么坏,但是却没有深刻地展示出他们骨子里的武士道精神。他希望自己导演的《鬼子来了》能够塑造一个全新视角的鬼子。

  疯妈 看完《太阳照常升起》后,张老师的理解就是两个字“无奈”。一个女人一生只爱一个男人,却最终得不到他,是无奈,是客观上的无奈。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妻子不够关心,结果妻子跟别的男人跑了,这是主观上的无奈。人生中就是有太多的无奈,张老师认为电影中的“疯妈”其实有姜文自己母亲的影子。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 | 梅兰芳 | 刘晓庆 | 于是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