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徐克现身《五星夜话》有意邀宁财神合作拍片

  昨天,“鬼才”徐克与《武林外传》编剧宁财神以及《深海寻人》主演郭小冬现身北京卫视《五星夜话》节目录制现场,共话徐克艺术人生。徐克谈到当年拍摄《笑傲江湖》时,回忆起了与“乐坛鬼才”黄霑在一起的日子,情到深处现场高唱一曲《沧海一声笑》。宁财神见到偶像徐克,坦言“宁财神”这个笔名是从徐克电影《倩女幽魂》的主角宁采臣那里取谐音而得。两人惺惺相惜,表示有机会将合作拍片。

  黄霑创作的电影《笑傲江湖》主题曲《沧海一声笑》,直到今天还被人们广为传唱。昨天,徐克谈起当年录制这首歌的情景时记忆犹新:“其实那次录制很偶然,他邀我和罗大佑到录音室去唱歌。我以为只是试唱,结果一次就通过了。记得当时我还把歌词唱错了,但黄霑却说没问题,‘笑傲江湖嘛,就是这样子’。”说到兴起,徐克现场高唱一曲《沧海一声笑》,以示对黄霑的怀念。

  谈到与黄霑的友情时,徐克感慨万千:“我们是在拍摄《上海之夜》时认识的,黄霑是一个狂野而放纵的人。他可以在高级餐厅吃饭,醉酒后敢把人家的桌子烧了;他还可以拿着一瓶威士忌走到街头某个角落,把酒洒在地上,为的是祭奠一个朋友。”

  电视剧《武林外传》的英文名是:MyOwnSwordsman,而徐克执导的《笑傲江湖》的英文名是:Swordsman。谈起《武林外传》的创作,宁财神称他编剧的《武林外传》中有很多徐克电影的影子:“除了《武林外传》和《笑傲江湖》的英文名字相近,都是‘剑客’的意思外,《武林外传》中的老板娘佟湘玉‘盗版’自《新龙门客栈》中的金镶玉。不一样的是徐克拍的是处于武林中心的事件,而我选取的则是江湖的边缘生活。”节目尾声,徐克邀请宁财神有机会一起合作拍电影。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黄沾 | 宁财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