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落成 成龙等众影人捧场

[提要]  作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占地800亩、第一期投资近20亿元、堪称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7月31日在北京怀柔区正式落成。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以及中影集团的负责人以及电影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隆重的落成典礼。 [我来说两句]

成龙、陈凯歌和吴宇森与老一代电影艺术家剪彩

  搜狐娱乐讯:作为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占地800亩、第一期投资近20亿元、堪称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7月31日在北京怀柔区正式落成。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广电总局、北京市政府以及中影集团的负责人以及电影界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隆重的落成典礼。

  吴宇森陈凯歌成龙率众影人捧场 范冰冰素颜到场

  尽管当天的落成仪式很早举行,与娱乐圈明星们惯常工作的时间颇有不符,但对于这个有着里程碑意义的影视制作基地的落成,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纷纷一早来到现场捧场祝贺。

韩三平和陈凯歌

成龙到达现场

吴宇森夫妇相携到达

张丰毅到达现场

老艺术家葛存壮

范冰冰素颜出席

  搜狐娱乐在现场看到,当天到场祝贺的嘉宾可谓是众星云集,吴宇森、陈凯歌、成龙、孙红雷胡军、陈宝国、张丰毅、范冰冰、范伟以及老一代电影艺术家于洋、葛存壮等人悉数出席,而范冰冰更是为了起早来到现场,素颜带着眼镜就赶来,与平日出现在公众视线中的模样大为不同。

  在当天隆重的落成仪式上,成龙、陈凯歌和导演吴宇森与老一代电影艺术家共同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落成剪彩。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以及艺术家代表尹力等人则纷纷上台发言致辞,表达了对于基地落成的祝贺和期望,尹力更是用一句时下流行的“很好很强大”来形容数字制作基地,他表示,这是一件造福中国电影的大事,中国电影今后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国家广电总局局长 王太华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 赵实

  韩三平详细介绍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则在发言中介绍,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第一期总投资近20亿元。可提供影视 拍摄、声音录制、数字加工、胶片洗印以及动漫、游戏、广告制作、设备租赁、光盘生产等全方位、高质量的多种专业化服务,制作工艺实现了全数字化和网络化,器材配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投入运营后,具备年生产80部电影故事片、200部电视电影、500集电视剧的制作能力。

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

  据了解,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分为11个区域,包括大型摄影棚区、大型器材服装道具库、大型置景车间、超大规模的数字制作棚区、光盘生产车间等。此外,还建有动漫产业实验区、一批大型的外景拍摄地。后续工程完成后,最终将形成集电影创作生产、后电影开发、科学技术研究、人才培训及旅游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大型综合影视基地。

  《梅兰芳》紧张制作后期 陈凯歌自信其水准

  对于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的意义,在当天隆重的落成仪式上,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也向搜狐娱乐表示,这一基地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国电影制造业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这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影科技实力和艺术质量,全面提升电影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隆重的落成仪式后,国家广电总局局长王太华、副局长赵实、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著名导演陈凯歌以及导演吴宇森和成龙等人也实地参观和察看了投入使用的电影制作、动漫制作方面的高新技术设备。

成龙亲自试起新设备

陈凯歌对一些高科技到设备十分感兴趣

  看到基地中各种高科技的设备,导演吴宇森和成龙相继向搜狐娱乐表达了同一个意思,中国电影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的,“看到这么高水准的一个电影生产基地,非产震撼,我们的电影工业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吴宇森如此表示,而成龙则兴奋地表达说,这里的技术让人期待,“因为电影原本就是工业,这样的基地也标志着中国电影将越来越走向成熟。”

  正在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紧张进行后期制造的《梅兰芳》,是导演陈凯歌的最新力作,陈凯歌当天也是对于基地中各种高科技的设备非常感兴趣。对于正在在基地紧张制作后期的《梅兰芳》,陈凯歌表示自己非常看重这部电影,也相信这个高水准的基地,一定能满足自己对于该片想要达到的各种要求。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成龙 | 吴宇森 | 范冰冰 | 韩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