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2008分之一》开播 姚明“移山”刘翔“追日”

  新华网上海7月31日电 日前,谢晋、陈凯歌、王小帅、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陆川、王光利、张一白等9位知名导演联合拍摄的公益电影短片《2008分之一》,在上海举行了开播仪式。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发起的这一公益计划,邀请了中国最优秀的几代导演,用一部短片纪录中国人正在经历的惊心动魄、感天动地的2008年。
这些短片的故事都聚焦于北京奥运与汶川地震。

  30日举办的开播仪式上,九大导演的作品集体亮相,虽然风格迥异,却共同定格了2008年在中国迸发出的人性光辉与可歌可泣的民族精神。

  记者看到,陈凯歌的公益短片之一《移山》,由篮球明星姚明担任。姚明用充满冲击力的眼神与震撼的力量展示,重新诠释神话“愚公移山”,同时也表达了中国人“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勇敢与坚强。

  据悉,刘翔在陈凯歌导演的另一部短片《追日》中担任主角,重新演绎神话故事“夸父追日”。

  此外,谢晋导演拍摄的《中国,已站立成树》,用树的成长比喻中国的强盛;王小帅拍摄的《奥运冠军梦》,讲述了偏远山村中的孩子也拥有梦想,告诉人们“奥运属于每一个中国人”;顾长卫的短片带领观众重温地震中最感人的“母亲短信”的故事;香港导演关锦鹏则讲述了一个地震发生时坚持留在手术台上的医护人员的故事。

  据介绍,“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行动”从活动启动到最终完成仅花费50天时间,所有导演都改变原有工作安排,义务执导公益片。姚明、郭富城、孙俪、蒋勤勤、刘璇、张靓颖等明星,不取分文片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支持这次公益拍摄。

  从8月起,公益短片《2008分之一》将在上海东方卫视、央视电影频道首播。同时,西方知名娱乐媒体《好莱坞报道》承诺将在网站上宣传播放这些纪录中国情感的公益短片。日本也有媒体提出购买这些短片的播映权。主办方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新娱乐表示,发行收益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用于地震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凯歌 | 顾长卫 | 关锦鹏 | 王小帅 | 谢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