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 相关新闻

“蝙蝠侠”穿帮镜头详解 被挑刺23处(图)

  在拍摄“蝙蝠侠”和“小丑”相互纠缠的这场戏时,不同的机位镜头中,两者的手臂位置也出现“错位”

  面对挑错者的火眼金睛,即使是神通广大的“蝙蝠侠”,也有“失手”的时候。

  日前,海外某著名电影找碴网站为正在热映的《蝙蝠侠6:暗夜骑士》挑出了23处穿帮镜头。

  根据漫画改编的真人动作片《蝙蝠侠6:暗夜骑士》是今年北美暑期档最风光的重头戏之一。片中,无论是英国男星克里斯蒂安·贝尔扮演的英雄主角“蝙蝠侠”,还是澳洲已故男星希斯·莱杰生前扮演的反派“小丑”,都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角色。


  该片自7月18日在北美首映以来,连破多项票房纪录,至今已累计3.33亿美元的北美票房,甚至有望挑战《泰坦尼克号》捍卫了近10年的6亿美元北美票房纪录。对于《蝙蝠侠6:暗夜骑士》所取得的巨大成功,该片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坦言自己非常意外。

  然而,票房的全线飘红并不代表《蝙蝠侠6:暗夜骑士》就是一部完美无缺的电影。同样令诺兰意外的,还有“孜孜不倦”的挑错者。所谓“树大招风”,“蝙蝠侠”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无数影迷的审查,再小的细节疏忽,也难逃群众雪亮的眼睛。

  经过网友们的“群策群力”,目前已罗列出《蝙蝠侠6:暗夜骑士》的23处Bug(穿帮镜头),其中既有有常识性的错误,也有逻辑上的紊乱,还包括配音中的疏忽,更多的则是镜头连接中出现的矛盾现象。

  在穿帮镜头方面,《蝙蝠侠6:暗夜骑士》已经超过了它的“前辈”、2005年的《蝙蝠侠:侠影之谜》,后者的穿帮镜头为12个。

  尽管如此,“蝙蝠侠”还不是今年被挑刺最厉害的靶心,因为还有《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垫底”,这部由哈里森·福特等好莱坞影星主演的年度巨制已被发现40个穿帮镜头。姚佳森编译

  穿帮镜头

  “蝙蝠侠”之“X光”扫描


  1开片仅3分钟,在一场银行抢劫戏中,远景中有一名保安被暴徒击倒在地,不省人事。然而,经过几分钟的混战,同样是这名保安以同样的方式被再度击倒。

  与此同时,“小丑”在抢银行的过程中,其头发居然瞬间从褐色变成了绿色。

  在警察戈登和“小丑”的一场对手戏中,前一秒“小丑”的脸上还没有伤疤,等他一转身,伤疤已迅速到位。

  “蝙蝠侠”在审问“小丑”时,曾狠狠击中了“小丑”的右手,但是在下一幕中,“小丑”仔细端详的却是自己的左手。

  还是在审问期间,“蝙蝠侠”和“小丑”互相纠缠在一起,前者的双手掐住了后者的头颈。当时采取了不同机位拍摄特写,从一个角度来看,“小丑”从“蝙蝠侠”的手臂下方抓住他,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小丑”的手臂却占据了上风,搭在“蝙蝠侠”手臂之上。

  在一场派对上,布鲁斯·韦恩(“蝙蝠侠”原型)从屋内走上阳台时,手中的酒杯已空空如也。之后,瑞切尔出来找他谈话,他的酒杯“自动续杯”,还能看见少量残余香槟。

  老管家阿尔弗雷德在为布鲁斯·韦恩缝衣,布鲁斯说:“我曾有意鼓舞人们”,他说“人们”的时候,镜头早已切换至别的场景,观众看不到他的嘴唇,这句台词却依旧“声声不息”。

  “蝙蝠侠”准备潜入刘先生所在的一栋大厦,一个镜头显示他在准备跳跃前距离转角还有两米,但从俯视镜头来看,他在准备跳跃前正处于转角。

  进入大厦后,正邪双方激烈交战,刘先生的保镖朝“蝙蝠侠”连开数枪。办公室内部的玻璃隔板被击得粉碎,可在射击正前方、和玻璃隔板仅几英尺远的大厦外玻璃则“毫发未损”。

  一位囚犯起身时,他身后的大钟显示时间在深夜11点半至11点35分之间,他的身体稍稍遮挡了一下大钟,又继续向前,这时大钟上的时间已“飞转”到了零点差几分。

  影片接近尾声时,“蝙蝠侠”在一栋未竣工的大楼内用声波定位仪搜索,“小丑”涂黑的眼部突然显示了出来。然而据分析,“小丑”的整个脸都化着妆,没道理光显示出这双“黑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