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罗马亚洲电影节报喜 苏慧伦熬15年首夺影后

编辑说话:恭喜你!
编辑说话:恭喜你!

  第6届罗马亚洲电影节得奖名单日前揭晓,苏慧伦以《流浪神狗人》夺下她从影15年来的第1个演技奖,而且就是影后大奖!人在台湾的她不敢置信,在官方网站确认无误后,苏慧伦昨天开心地说:“这是很大的肯定。”

  另外,李康生执导的《帮帮我爱神》获最佳原创电影,林靖杰以《最遥远的距离》抱走最佳导演,台湾电影在5项大奖中包办3项,是本届罗马亚洲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37岁的苏慧伦,1993年演出电影处女作《只要为你活一天》后,开始朝演技派女星发展,2003年曾以戏剧《终身大事》入围金钟奖最佳女主角、2006年以《深海》入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但都铩羽而归。

  这次苏慧伦在《流浪神狗人》饰演忧郁症患者,评审团认为她演技丝丝入扣,最后打败《最遥远的距离》桂纶镁、《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张钧宁、《天堂口》舒淇等劲敌,夺下生平第一座影后。

  日前得奖消息传来后,苏慧伦担心有错,紧急致电制片叶如芬再三询问:“确定吗?”后来在官方网站上看到自己的英文名字,才开心跟大家分享喜悦,她说:“会继续朝戏剧发展!”目前人在南非参展的导演陈芯宜则表示,很高兴能把把苏慧伦送上影后宝座。

  迈入第6届的罗马亚洲电影节,相当重视亚洲电影的发展,尤其对台湾电影特别喜爱,去年周美玲执导的《刺青》,就拿下最佳影片大奖。这次包括台湾在内,总共有来自日本、中国、香港等30多部影片获邀参展,台湾部分有12部影片获邀,是亚洲参展片数量最多的地区,而且一口气包办3个大奖。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慧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