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看《康熙来了》就看陈汉典 人气排行超过金城武

  【来源:南方都市报】

  现在看《康熙来了》还冲着小S的泼辣和蔡康永的儒雅去吗?当然不能这么落伍啦,看《康熙来了》,就要看陈汉典!

  脸超长,人超想红的陈汉典是《康熙来了》里面的一个小人物,经常在蔡康永和小S后面耍宝卖丑,有时演教父,有时扮医生,有时是全身裹满卫生纸的木乃伊,有时又是飘来飘去的鬼,遭尽小S的白眼和冷语。

即使被套上《康熙来了》“主持助理”这个头衔,他依然一直被人称为“绿叶”。

  然而他到底是红了,在近期台湾大学生聚集的论坛上选出的人气男艺人排行榜中,他排行第六,超过谢霆锋陈冠希王力宏金城武等人。他的博客因为太多人留言,现在已经爆掉了。记者日前联络《康熙来了》制作人詹仁雄,他肯定陈汉典“好到超乎预期,已经是年青一代大学生中数一数二的人物”,至于台湾综艺界教父王伟忠则高度评价他为“潜力股,一直有上升曲线,也许有机会接班吴宗宪”。实际上,现在陈汉典一个月可以接到十几个秀场,确实很受追捧。

  A 怎么混进演艺界?

  正统家庭出身的谐星

  陈汉典出身于一个非常正统和严肃的家庭,爷爷和父亲都是律师。入行前他在台湾真理大学国贸系学习,在大学期间参加热舞社,担任社长。进入娱乐圈的开始,本来只是因为很有表演欲,在热舞社的一次成果发表会中,他加入了一些模仿桥段在表演中,没想到反而引起很大的反响。朋友们开始怂恿他认真拍下模仿片段,去报名参加“第一届全民大闷锅选秀模仿王”比赛。结果第一阶段网络评选,他没有晋级。到了第二阶段的校园赛,陈汉典才进入决赛,最后还拿到冠军,正式进入台湾演艺界。

  B 怎么混进“康熙”?

  首要任务是“帮小S按摩”

  去年下半年,小S待产,S.H.E.的Selina即将代班主持,詹仁雄说:“因为Selina到底不是主持人出身,所以制作这边有些担心现场气氛,就想最好能找个开心果的角色帮忙,调动现场气氛,因为陈汉典在全民大闷锅的表现,就想要不要找他过来!”

  上《康熙来了》是多么诱人的邀约,陈汉典说自己被通知要上《康熙来了》“相当兴奋”,但制作方却告诉他“不过是帮小S按摩颈部的角色”,少少失落后陈汉典又兴奋起来:“按摩就按摩啊,按摩也是出镜啊,只要有小S的镜头就会带到我,带到就可以了,我还是新人,曝光率很重要,所以那次录影我就一直在认真地按摩。”实际上,因为“惧怕”小S的犀利,第一次上“康熙”陈汉典实际上“一直在按沙发”。

  C 怎么在“康熙”抢镜?

  拿道具、扮嘉宾、模仿表演

  终于陈汉典在节目中留了下来,但尽管有着“主持助理”这个称号,《康熙来了》还是蔡康永和小S的天下。

  陈汉典最擅长的就是模仿表演,在艳照门事件后,陈汉典以“陈冠稀”的名义向观众道歉,他将嘴巴稍微有点歪的陈冠希模仿得惟妙惟肖,让观众在语气以及断句上完全分不出谁是谁,并搞笑地说:“其实在这次事件中我也是受害者,因为我也有出镜……从这次事件我得到一个教训,就是电脑坏了应该直接用火烧掉或者用锤子锤掉,千万不要送去修。”

  除了模仿表演,陈汉典还兼任拿道具的杂活。在《康熙来了之女明星的包包》一期里,陈汉典冒充保安的身份在节目开始前将女明星的包包搜走,节目开始后再一一送出来让主持人检查。这样一个拿道具的角色却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最搞的是,在《赤壁》剧组上《康熙来了》时,他竟然扮演那只待产的马,最后连吴宇森都夸他“演得不错”。

  陈汉典偶尔还在节目中客串做嘉宾。在《康熙来了之谁是搞笑王》中,他就充分发挥自己的模仿特长,上演了一段绝活,把主持蔡康永和小S都笑翻了。在《康熙来了舞林总冠军赛》中,他认真准备舞蹈,尽管没有人投他的票,还遭到小S的批评,但他还是坚持认真演,让现场嘉宾和观众忍俊不禁。

  这种被动搞笑的效果让陈汉典自己也很困惑,“可能我长得比较搞笑吧,大家看到我就觉得很好笑,然后我随便讲个什么烂笑话,大家就都笑翻了,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回事!”而说到陈汉典在节目中的作用,詹仁雄就说:“在节目中有个超想红的人在那里很有意思。”

  ■ 对话陈汉典

  Q:他到底有多想红?

  A:不是想红,是要红

  前天,本报记者通过《康熙来了》的制作人詹仁雄采访到陈汉典,他很直白地表示,“进演艺圈就是要红”,而“红”的榜样是同样做助理主持出身现在独当一面的罗志祥!

  记者:詹仁雄说你在节目中很想红的心,让节目变得很好看,你是很想红吗?

  陈汉典:很想红啊?……还是随缘吧。不过我很喜欢表演,而且现在进了演艺圈,这个就是我的事业了,在这个圈就是一定要红才行啊。

  记者:你有多想红呢?有没有跟公司要求多一些节目多一些表演?

  陈汉典:哎呀,我们是新人,怎么能这样要求呢,新人就是要被动、低调一些,不过公司现在已经有方案和计划了。

  记者:你现在有多红了?收入是否翻番,接秀是不是多了很多?

  陈汉典:旺季的话一个月大概有十几场吧,都是校园演唱会、记者会主持和校园表扬大会晚会之类的,出场费不会翻番啦,我本来也不低,翻番也太夸张了啦!

  记者:你最希望红成谁那样?

  陈汉典:罗志祥,我觉得他就是全方位发展的,我希望像他那样。

  记者:你觉得你帅还是他帅?

  陈汉典:我帅方面只是马马虎虎吧,我其实也就是可爱,不让人讨厌罢了。好多人都觉得我很高,其实只是我脸长……

  ■陈汉典“捞外快”

  陈汉典在《康熙来了》中越来越受人瞩目,以至他的收入和工作不断增多,在去年底他接下广告台湾彩券年终加码篇,之后又在电视剧《斗牛,要不要》16集中友情出演一名待业者(图1),在电视剧《翻滚吧!蛋炒饭》第三集中客串高利贷(图2),最近还担任郭静新歌《大玩笑》里的男主角(图3),参与拍摄了张信哲的新歌《逃生》的MV。

  ■典·词

  A 背景:《康熙》要陈汉典模仿模特招聘海报上男模倒立的姿势。

  小S:你不会倒立的话,下次我们请阿Ken好了,不请你了。

  陈汉典:……可是阿Ken比较贵啊。

  小S:我们要会倒立的,不要便宜的。

  陈汉典:我怕那个画面很难看。

  小S:我告诉你,闯荡娱乐圈的基本款就是会倒立。

  陈汉典:真的假的?每个人都会?

  倒立失败。

  康永:欧巴桑,你老了嘢,直接把你作废就好了。

  B 背景:《康熙》要陈汉典身着黑暗之门的门神装立于小S身旁。

  康永:熙娣我刚才一直在好奇你旁边那个人今天扮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小S:哪里来的僵尸啊,是考古节目带来现场忘记搬走了是不是?麻烦工作人员把他扔到诺森德(极寒之地)去。

  康永:扔到诺森德?你也太狠了吧,不过他好像对你的话一点反应都没有哎,他学会无视你了哎。

  小S:(咬牙切齿)你敢无视我吗?

  陈汉典:(斜眼看小S)我在扮那个黑暗之门的门神,制作人说不能动啦。

  小S:(不停地掐陈汉典)扮门神……不能动……翅膀硬了哦,学会顶嘴了哦,《康熙》待不下你了哦(陈汉典边退边辩解)。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汉典 | 康熙来 | 康熙 | selina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