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媒体评论

从新版《红楼梦》看中国女星生存环境之怪现状

  在中国做女演员比做男演员要艰难。

  中国女演员的地位一直比男演员低,数数,现有的中国女星几乎都没有票房号召力,公认演技好气质佳的张曼玉又如何?跟一群女人演的《似水年华》《东方三侠》没人记得,可是跟梁朝伟一部《花样年华》举世皆知,票房或者收视,还是要靠男星挑大梁。女演员本来就成名不易,男演员成名了,人家会说他是勤奋刻苦。女演员成名了,大家就会猜测,她是不是“潜规则”过?得到一个心动眼馋、万人瞩目的角色,大家更要猜测背后的原因。最近闹的沸沸扬扬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换角风波或者说大变活人魔术现实版,黛玉变王熙凤,红了两头讨好的姚笛,绿了鸡飞蛋打的徐菁遥,大多人比较关心的,是这事件背后中国女星的尴尬处境。

  话剧《情人》、《李白》《赵氏孤儿》……恰巧都有徐菁遥,难怪,这两年人艺培养的新女星,舞台机会频频,眼见要接徐帆、陈小艺这些大姐大的位。之前看很多媒体爆料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王熙凤的人选是徐菁遥,特特关注了一下,结果没过两天,又说她被换了,莫名奇妙的换上了宝钗黛玉王熙凤三位一体的姚笛。据说徐菁遥为了这个角色,在培训基地培训了几个月之久,大段大段的台词已经背的滚瓜烂熟,还试过五六次妆,拍定妆照。本来信心十足,觉得这个角色非她莫属,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煮熟了摆上桌快到嘴边的鸭子楞能给飞了,说空欢喜还是轻的,估计内伤十级内出血吧,局外人要是安慰一番,只能说:只当她是重新学习了《红楼梦》的知识,为中国的“红学”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至于漫长的准备和因此赔进去的时间精力(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损失),就当是女演员交的昂贵学费吧,做演员是被动的,不管结果如何,都只能去忍受,背后的委屈,对不起,没人关心。

  要怪就怪中国人口众多地大物博,导演挑选演员的可能性太多,最后都挑花了眼?也没那么简单吧?徐菁遥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班孙红雷学妹、日本四季剧团学习两年,又进入人艺这种全国殿堂级话剧舞台,能差到哪儿去?

  人艺女星跟连戏都没演过啥的女星同场较量,结果是“完败”(完全失败),原因是什么?徐菁遥拍了戏还中途被换,背后没有强大后台支撑——失败;爱哭的孩子有奶吃,徐菁遥没有学习人家对角色不如意就要求一而再再而三换角——失败;徐菁遥对中国女星生存现状过分乐观,以为靠演技在镜头前面是骡子是马一眼看穿,失败中的失败。

  不能怪我们怀疑有人背后有强大的后台在撑腰,不能怪我们猜测这是直接导致导演改变意图的关键。看着八卦传言长大的我们,比徐菁遥这样在艺术剧团里面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女星要现实多了,至少我们知道:现在的娱乐圈,作为导演和制片人——除非你是张艺谋冯小刚张纪中,想拍什么就拍什么,想用谁就用谁,其他导演的悲哀之处恐怕是很多东西不能控制,很多都是投资方决定的。可怜的人艺女星徐菁遥,就好象之前的不能演林妹妹的李旭丹——丹美眉充满信心、怀着无比纯真的心去参与选秀,等待进入《红》,最终还是黯然离去,进入上海越剧团,在艺术纯净之地疗伤重生。徐菁遥,只能说是新《红》背后利益集团争夺的一颗棋子,棋子被将军了,只能在一边待着了,因为棋子就是棋子,棋子没有话语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菁遥 | 王熙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