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87版《红楼梦》 > 朝花夕拾 红楼旧梦

新版《红楼梦》一姚三变 流言蜚语话姚笛

  影视圈最近“雷”声滚滚,这其中,尤以新版《红楼梦》的“雷”声最大,造型“雷”完,主角接着“雷”,从“红楼梦中人”宝钗组冠军姚笛出演成年黛玉到最终变身王熙凤,形势颠覆如此,着实令人匪夷所思,瞠目结舌。

姚笛
姚笛

姚笛清纯如水
姚笛清纯如水

  在记者面前,叶锦添脸上堆着笑容,却像是揣了一肚子苦水,一边感谢大家对“红楼”的支持,一边自嘲“这次被批得很惨”。“性感”说,“媒婆”说,“抄袭”说……恐怕这位奥斯卡造型大师在接到“红楼”这个光荣任务之前,从来没想到这是一块烫手山芋,更没想到自己为自己埋了雷,而且这么快就踩了上去。

  好在,由他设计的《红楼梦》主要角色的服饰都被错落有致地摆放在了L形展示台。可能是没有展示头顶上的银元造型,记者看到的这些服装,与网上“雷人”造型相比,贵气华美,漂亮十足,看不出所谓搞笑的元素。

贾母、王夫人、宝玉、宝钗、黛玉、元春、秦可卿、妙玉等等,每个主要角色都有自己的服饰主色调,如宝玉红色、黛玉淡绿色、宝钗白色。李少红感慨:“服装造型只有放在戏里才会有生命。对于大家的意见,我觉得我们的想法其实是不谋而合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实际上我是在做,大家是在说。”

  然而,真正让人“雷”到的是一“姚”三变的选角闹剧。薛宝钗、林黛玉、王熙凤三个人物在原著中的个性气质差异很大,也是《红楼梦》中最重要的三位女性角色。一个被专家评委公众推举为“宝钗”不二人选的新人,居然可以“姚”身一变为内向、含蓄的“黛玉”,这已然让人对其事件背后充满无限想象,如今,姚笛的最终去向更加匪夷所思,弱黛玉风云突变,最终成为辣姐王熙凤。这不由得让人倒吸一口冷气,是姚笛“道行深”还是“天生的表演奇才”?又或者姚笛是谁家提线上的玩偶,任人摆布?还或者是投资方与剧组的利益再分配?姚笛已然成为靶中心,而新版《红楼梦》的艺术准则,谁来为此真正的把关?

  对于姚笛“黛钗凤三钗通吃”的各种质疑甚至诋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员向记者发表看法说,姚笛不是最优秀的,但是在选秀的所有选手里,她是出众的,现在所有人都脱开选秀谈论是非,有失公允。

  坊间流传的消息称,《红楼梦》选秀后,作为选秀成果,姚笛、白冰饰演黛、钗是投资方和导演李少红确定合作时签进协议里的条件之一。作为总导演,李少红理想中的演员应该和原著中所描写的年龄一样,充满童稚气息,而姚笛、白冰年龄偏大。于是,李少红将宝黛钗分为少年版和成年版。少年版全部由李少红亲自甄选,戏份较重,而成年版黛钗戏份不多。但是,根据选秀选手特别是选秀冠军必须获得《红楼梦》重要角色的规定,姚笛出演只有十来戏份的大黛玉显然说不过去。于是,经过一番权衡商议之后,姚笛又被确定改演另一灵魂人物王熙凤。

  事实上,姚笛已进组出演王熙凤达一月之久,剧组之所以迟迟未公布,有一种说法是因为对于王熙凤一角李少红还有自己看好的人选想争取,这其中包括网上盛传的徐菁遥。但由于各种原因,李少红最终启用姚笛,放弃了徐菁遥。

  坊间传的最厉害的是姚笛一定是有背景的人,否则不会“黛、钗、王熙凤”这三个重要角色轮番垂青。但也有人替她打抱不平说“姚笛很不容易,参加选秀,整整付出了两年的努力,光比赛PK就比了十几场,胡玫在的时候认为她演宝钗合适,李少红刚接手时,觉得她演黛玉合适,等全部小演员定了,又觉得她不合适,说她老了,你觉得这对姚笛公平吗?因为谁都不知道真情,就这么谩骂她,为什么把矛头都对着这么一个无辜的孩子呢?我觉得这孩子够坚强。她中间已经想放弃好几回了,但毕竟她是选秀的冠军,代表了这次选秀的成果。如果姚笛再不演,谁还能记住‘红楼梦中人’呢?谁还能记住45万的报名选手? 另外网上骂姚笛骂得太狠了,甚至说她跟这个领导有染,跟那个领导有染,她哪有那大本事,她如果有背景,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吗?她有什么错?她为这部戏苦苦等了两年,放弃了很多,包括《画皮》,《书剑恩仇录》。对于一个女演员,两年的时光意味着什么?她不是一个不会演戏的孩子,她在《南京南京》中演得非常好,导演陆川给予她高度的评价,只不过现在她成为《红楼梦》的焦点。这个孩子真的很可怜。”

  支持也好,反对也罢,正处在风口浪尖的姚笛一直没有开口回应,这样也好,潜心拍摄,用实力证明自己,让未来的王熙凤在大家的严重变得活色生香起来,才是给世人最好的回答。还是一位业内人士说的好,让我们彼此都释然一些,对新版《红楼梦》的拍摄只有益没有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王熙凤 | 白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