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荡寇》导演风格像王家卫 故事至今是罗生门

  前日,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名单,余力为导演,以及黄秋生、黄奕和日本演员小田切让主演的《荡寇》成为唯一参赛的华语片。一直以来,威尼斯电影节是华语电影人的福地,从2005年起连续3年的金狮奖均由华语导演获得。
今年,《荡寇》是否有实力创造华语电影人的四连霸?昨日,《荡寇》监制、也是2006年金狮奖得主的贾樟柯,与片中主演黄秋生、黄奕在香港接受采访,揭开这部在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不为人所熟知的影片的神秘面纱,黄秋生盛赞导演余力为很有王家卫的风格,而影片有着如同“罗生门”般复杂的故事情节。

  《荡寇》导演余力为由于在日本赶工后期缺席了昨天的香港发布会。余力为作为贾樟柯的御用摄影师,与后者合作的《站台》、《三峡好人》和《二十四城记》等影片多次入围电影节,而他导演的《天上人间》也在1999年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不过,在黄秋生的眼中,他描绘出的却是一个让人觉得“很晕”的导演形象。

  黄秋生觉得导演余力为很有王家卫的风格,拍出来的电影画面的精致度与构图颇有些类似,“不过王家卫的作品要求有帅哥靓女,而余力为却能够从一堆"垃圾"中拍出特殊的美感。”黄秋生如是说,“真的,我们在戏中穿的衣服都是破破烂烂的,小田切让说我们不是演有钱人吗?不如穿我自己平时的衣服,都比那些戏服正常。”一向不避讳谈论同行的黄秋生虽然忍不住调侃余力为,但却很认真地说很欣赏这个导演,“尽管我们每个演员拍完戏都不清楚影片具体讲什么故事,但导演给我看了一部他之前的影片,我有一天半夜看完后很激动地打电话给他,问他《荡寇》比那部电影好看吗?他说肯定比之前的好,所以入围威尼斯我也不会觉得意外。”

  尽管黄秋生对导演余力为赞赏有加,不过对于他与演员的沟通能力却不敢恭维,“导演对于需要画面总是能够自己想象出来,却不能很好地用语言讲给我们听。所以在片场经常是导演说了半天,演员都不明白他要干嘛。比如我跟小田切让的对手戏,他会冲过来用广东话讲一遍戏就走开,结果喊开拍的时候,小田切让完全不明白导演刚才说什么。轮到黄奕与小田切让演对手戏时,导演用英文说了一遍戏就喊开拍,结果黄奕又完全不明白导演说了什么。总之就是其他演员都根本不明白导演的意图,勉强能懂的我只能不断地解释给他们听。”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 黄奕 | 王家卫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