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蒋勤勤义务拍摄 公益片中饰“短信妈妈”(图)

蒋勤勤扮演的“短信妈妈”。

  上海文广集团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在50天里集结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王光利等9位导演完成首批作品。它们将从8月起通过东方卫视等频道与观众见面。昨天下午,导演们和郭富城、林保怡、刘璇、徐娇等参演明星参加了活动首映礼。

  本次导演行动,从活动启动到导演策划创意到最终制作完成,只有50天的时间。包括陈凯歌导演在内,很多导演推掉原有安排,义务执导、义务拍摄。
姚明、郭富城、孙俪、陶红、范伟、蒋勤勤、林保怡、刘璇、张靓颖、徐娇等诸多文体明星,不拿分毫片酬。

  9部短片中,有的直接取材自汶川大地震来表现主题,如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陆川、王光利等导演。顾长卫导演的作品来自真实事件,一位遇难的母亲通过手机留言向襁褓中的宝贝表达关爱之情,展现了爱与希望的主题。著名演员蒋勤勤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参演该短片,扮演“短信妈妈”。拍摄当日,蒋勤勤忍着高温,在废墟里足足坚持了6个小时。拍摄过程中,蒋勤勤不惜形象被毁,脸上涂满了泥土和血浆,为了达到眼中有血丝的效果,又用烟熏眼睛。化妆用的黑芝麻糊引起了她的皮肤过敏,最近一直在吃药进行治疗。

  陈凯歌执导、姚明主演的30秒公益宣传片《姚明·移山篇》是“《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特别巨献。陈凯歌、姚明在得到邀请后,第一时间表示参加。姚明不顾其伤势,陈凯歌不顾《梅兰芳》后期制作周期紧密,两人在美国休斯顿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拍摄。拍摄当日,姚明早上特地提前两个小时起床,一结束上午3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后便直奔摄影棚,为了能更充分地配合好拍片计划,他把下午原定的恢复性“水疗”训练也取消了。
(责任编辑:杨昊)

相关新闻

蒋勤勤演绎"短信妈妈"(图)

顾长卫短片再现地震故事蒋勤勤剧照孙小文 报道本报讯7月11日,许久未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蒋勤勤出现在北京郊外一片建筑废墟前.由顾长卫执导的以5·12地震中倒下的"短信妈妈"为蓝本的公益短片...

08-07-14 09: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陈凯歌 | 蒋勤勤 | 顾长卫 | 关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