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新晚报:“百家讲坛”收视率低迷 风光不再

  最近,“百家讲坛”的王牌于丹和易中天的书都风光不再,“百家讲坛”今年新推出的书也并没有如预期一样走上康庄大道。今年初上市的《马未都说家具》和《马未都说收藏》被中华书局包装成又一本主推畅销书,但除了发布日的签售高潮以外,就再也没有上升趋势了。
而有“小于丹”之称的蒙曼新推出的《蒙曼说唐》,成绩远远比不上于丹,新书打榜,连前三十都没有进,比起去年于丹、易中天在前十名中包揽一半的强势,“百家讲坛”系列书今年的成绩,只能说是在“吃老本”。

  《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纪连海向媒体透露:从去年10月份起,除了他讲的李莲英系列之外,“收视率再也没有超过0.1%。”由于百家讲坛曾有过0.69%的收视率纪录,以此推算,目前的收视率或还不到高峰时的七分之一。对于“百家讲坛”此类依傍电视学者的热潮,把电视上已讲过的内容集结成的畅销书而言,“百家讲坛”的收视率成为决定此类书畅销与否的关键。收视率下降了,书卖得不好也很容易理解。

  分析人士认为,既像易中天那样有话语权,又像于丹那样善于传播的学者可遇而不可求,“百家讲坛”真正有明星效应的学者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张老面孔,让人产生审美疲劳也是情理中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中天 | 于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