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马路天使》音乐剧版 诠释30年代旧上海小人物


  作为20世纪30年代中国电影的压轴之作《马路天使》,即将以音乐剧的形式登上舞台。记者昨日获悉,继《狂雪》、《I LOVE YOU》取得成功之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再度推出音乐剧《马路天使》。日前,该剧正在火热地排练中,9月5日起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艺术剧院和观众见面。

  上世纪30年代的经典电影《马路天使》展现的是一幅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下层贫民生活的众生图。时隔80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把《马路天使》搬上舞台,用音乐和舞蹈诠释30年代旧上海小人物的爱情故事。

与电影不同的是,呈现在舞台上的《马路天使》将更欢快、绚烂。

  改编后的故事讲述了1935年的上海,一条喧闹的马路,生活着一群如蚂蚁般的小人物,他们贫困、落魄,却单纯、快乐。美丽的街头歌女小红和年轻的吹号手少平如同这个蚂蚁世界里的王子和公主,他们心心相印,彼此相爱。然而,邪恶的力量总是无时无刻不威胁着他们的幸福。在一个清晨,他们背负行囊,离开了熟悉的马路,去寻找生活的希望。

  经典老歌勾起往日情

  电影版《马路天使》之所以至今令人记忆犹新,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那两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歌曲《四季歌》和《天涯歌女》,这两首歌旋律舒缓悠扬至今还被广为传唱。记者获悉,音乐剧一定会让观众重温这两首老歌,但是经过重新编曲配器,将现代流行音乐的元素整合进来,为老歌赋予了新的魅力。

  除此之外,数十段舞蹈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舞蹈融合现代舞、爵士、芭蕾、华尔兹等多种舞蹈元素,呈现出具有强烈视觉冲击的《马路天使》。

  打造专业本土音乐剧

  据悉,当红青年演员温阳、于毅再次牵手联袂主演,在剧中分别扮演曾由周璇和赵丹扮演的男女主人公——歌女小红和号手少平。田水和钱程则分别扮演妓女小云和报贩老王。(记者|朱渊|文)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