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现代舞《美狄亚2》:帕帕约安努“讨好”观众

帕帕约安努

  随着希腊先锋艺术家帕帕约安努的到来,现代舞《美狄亚2》的上演也进入了倒计时,8月1日、2日这部帕帕约安努最热门、最受欢迎的舞剧将呈现在北京观众面前,这是首演于1993年的《美狄亚》的全新版本,帕帕约安努以细腻的处理诠释了女性内心的痛苦和挣扎。

  就像雅典奥运会带给人的感动和震撼一样,帕帕约安努的《美狄亚2》同样用一种梦幻、超现实的表现手法展示出来。欧里庇得斯创作的一个古希腊悲剧故事,在帕帕约安努的诠释中忽略了历史背景,集中关注的是一个痛苦受背叛女人的情感。

在海报中,男主角伊阿宋的形象成了一个现代海员,脚上穿的是一个夸张的船形鞋,据帕帕约安努说这个灵感来自于自己的老师,“我以前是个画家,我有一个非常棒的老师,他原来画过很多海员,伊阿宋被塑造成海员形象就是献给他的”。

  关于水舞台,《美狄亚》帕帕约安努说,而这并不是个噱头,“水不仅代表女性,在一开始水也表现美狄亚和伊阿宋之间的海洋,伊阿宋需要跨过它去寻找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随着故事的发展,水变成了美狄亚的眼泪,最后变成了血水”,帕帕约安努坦言自己的灵魂中有女性的一部分,但作为一个男导演所叙述的情感还是男性理解的女性,至于这种情感到底对不对,帕帕约安努请女性观众自己去判断。

  作为雅典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导演,帕帕约安努自然躲不过奥运话题,他笑言现在很期待十天以后,因为那时就不用回答奥运的问题了。帕帕约安努透露,这次他也邀请了张艺谋来看《美狄亚2》,但恐怕张艺谋没时间。对于这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帕帕约安努更是谦虚地表示,“张艺谋比我的经验丰富,不需要我的建议”。

  (记者 罗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