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老版本风靡一时 新《过把瘾》金年底重拍

  本报讯 15年前,由王志文、江珊主演的8集电视剧《过把瘾》风靡一时;如今,春秋鸿文化公司决定重拍该剧,定名为《再过把瘾》。被原著作者王朔相中的编剧霍昕透露,新版会对方言肌无力后的生活进行重点描写,突出杜梅在情感上的矛盾、挣扎。


  春秋鸿董事长刘岩说:“我们这次是重新拍摄,确切地说应该是拍《过把瘾》的升级版。《再过把瘾》不是常规意义上的"旧瓶装新酒",而是一次超越经典的大胆尝试。这个尝试是在肯定经典的基础上,进行更符合时代特色的诠释。我以前对于丹讲《论语》、《士兵突击》弘扬"不抛弃不放弃"的大口号都不看好,结果他们的大红大紫说明我眼光有问题。反思过后,我明白现代人在物质上从无到有,价值观也经历了崩盘——重建——回归的过程,一些所谓老的题材现在最时髦。《过把瘾》曾获得过无数大奖,它的商业风险小,所以我选择了它。”刘岩透露,找王朔谈重拍事宜的公司很多,但王朔都钦点美女编剧霍昕来改编。

  因创作出《将爱情进行到底》、《洗澡》、《功夫》等优秀影视剧本而声名鹊起的霍昕透露,《再过把瘾》要突出杜梅“我爱你与你无关”的爱情精神,以及方言对爱情“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主义”。霍昕直言:“当年王朔的小说京味十足,短短8集电视剧深入人心。最近我又看了一遍,发现老版的编剧不成熟、有局限,重新创作有很多可挖掘的空间。”

  霍昕透露,《过把瘾》大结局中杜梅知道方言患上肌无力后,重新面对生活的戏份只有一集,实在太少了。这次她拓展出4集戏份,并在整个故事中增加了三对恋人,让情感的辐射面更广。

  霍昕说:“在王朔小说的骨子里,有一种狠劲,这回我便要提升这个力度,满足老百姓爱看生死恋的愿望。结局我原本是想避讳肌无力的,但为了让作品更有力量,更能表现人物面临死亡时的冲击力,我还是保留了它。”

  《再过把瘾》会加强杜梅情感波澜的描写,让剧中女性人物更丰满,弥补《过把瘾》中王志文版方言太过突出的不足。这也正是王朔钦点女作家执笔的原因。

  《再过把瘾》将于年底开机,共拍摄30集,导演和主演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朔 | 霍昕 | 杜梅 | 刘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