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黄秋生炮轰《荡寇》没故事 黄奕正面半裸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惟一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华语片《荡寇》昨日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监制贾樟柯、主演黄秋生黄奕首次对媒体介绍这部影片。黄奕半裸上身的剧照首次激情亮相,黄秋生延续语出惊人的风格,称这部电影的特点就是“没故事”,导演在逻辑性上“比姜文还不清楚”,在画面上“有点像王家卫”。据悉,该片讲述一帮亚裔侨民黑帮在巴西的故事,有望在威尼斯参展首映后以引进片的方式与内地观众见面。

  黄奕正面半裸,主角全部刺青

  在昨日发布会现场的背景版上,可见到几位主演的造型。黄秋生、小田切让和黄奕都以刺青造型亮相,而其中最抢眼的黄奕半裸上身的刺青造型。据悉,黄奕在片中扮演一个老辣性感的夜店老板娘,与黄秋生、小田切让父子都有感情纠葛。黄奕对于自己性感造型并未直接回应,监制贾樟柯帮她解围说:“有很多情欲的时刻。”

  黄奕告诉记者,为了开发她的性感奔放一面,导演余力为用心良苦。刚到巴西,服装师就拿了一套前露后露,内衣穿性感胸围和T_back的戏服给她,“我觉得太性感了,不好意思穿,然后就换了一套比较保守的”。后来导演和小田切让又带她去钢管舞酒吧,遇到有大汉向她调情并索要电话号码时,两人完全不理会她求救的眼光,结果全靠助手解围。之后导演还批评她:“黄奕你怎么胆子这么小?你要演夜店老板娘啊!”

  监制贾樟柯从未预测得奖率

  导演贾樟柯是威尼斯常客,不仅连续多次入围竞赛单元,更曾凭《三峡好人》拿过最高荣誉金狮奖。当记者问他如何预测《荡寇》在威尼斯的获奖前景时,贾樟柯说:“我从来也没有预测过,不过我相信这部电影的视觉语言非常强。我也是这几年常常看国际电影的人,不过看过《荡寇》的一些素材之后,我还是觉得它的视觉语言很厉害。”余力为是贾樟柯的御用摄影师,与他合作过《三峡好人》、《无用》等片,贾樟柯赞他:“是一个视觉大师。”

  发布会当天,因导演余力为和男主角之一的小田切让在东京做影片配音,没有出席。据悉,该片并非以合拍片形式制作,因此也不存在送审电影局一说。贾樟柯表示,希望在威尼斯电影节后,以引进片的形式将该片介绍到内地上映。

  ■影片简介

  黑帮、仇杀、父子对决

  该片将于今年威尼斯电影节期间在意大利首映。昨日片方骄阳电影介绍说,《荡寇》以巴西圣保罗市区一处传统的东洋街区为背景,讲述日本、中国侨民与当地黑帮的故事。影片对白有日语、葡萄牙语、巴西语和中文。黄秋生、小田切让父子是南美最大的假货走私集团首领,他们统治着东洋街区,当地政府有一次大清洗的行动,意欲荡清街头流寇,黄秋生被捕入狱,小田在街区战场上孤军作战,其间夜店女老板黄奕&父子都发生感情纠葛。黄秋生为了躲避仇杀,制造自己假死的局,却迎来父子之间的最后对决……据介绍,片中有很多动作戏。

  ■黄秋生对话

  “我不知道自己演什么”

  昨日的发布会上,黄秋生一贯的“大嘴”风格成为焦点,他形容自己拍的是一个完全没有故事的电影,而导演更是“逻辑性比姜文还乱”,可谓妙语连珠,下面以实录的方式以飨读者。

  记者:能讲讲这个故事吗?

  黄秋生:余力为导演的特色就是没有故事,我拍完了都不知道他要讲什么。但是我很喜欢,我觉得很棒啊!

  记者:你的角色是怎样知道吧?

  黄秋生:我不知道啊,我就觉得演得很舒服。这就不是讲故事的电影,我在拍的时候完全不知道是在演什么,我问了导演很多,他都答不出来。后来电影拍完他给我两张他以前电影的碟。我拿回家,有一天喝多了,就放来看,看了以后,哈(音量忽然变大)!拍案叫绝!他说:“这部故事性强一点。”我就对他说:“你一定要把它搞乱,千万不要故事性强。”

  记者:那我们也要喝酒看吗?

  黄秋生:可能吧。反正没有什么逻辑,(你上部戏《太阳照常升起》就被人说故事性不强了,这部……)哈!姜文和这个导演比起来,在逻辑性的混乱上要靠边站!我偶尔有一场戏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相信剪过以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我相信这个导演,我经验多,我碰到的怪人多。

  记者:你凭什么要相信他?

  黄秋生:我唯一可做的就是相信他,我觉得这个导演有一种特殊的镜头美感,他能把垃圾堆上的苍蝇拍出美感来,那种画面感有点像……有点像……王家卫!王家卫还要用帅哥,这个导演不用,我们的衣服都是烂兮兮的,但是他拍出来很美哦!

  记者:那这个片子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你怎么看它,有没有得奖的可能啊?

  黄秋生:我不知道啊,不就是一个菜市场吗?赢了的就是菜王,就是“你看!我种的白菜最大棵啊!”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奕 | 贾樟柯 |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