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射雕》开播因争议 杨康抢了郭靖的风头?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杨康、穆念慈、欧阳克竟有一段三角恋?杨康戏份竟超越了靖哥哥?新版《射雕英雄传》日前在各地方台播出,观众强烈的反响接踵而至。靖哥哥太帅,蓉儿不够美已经不是问题,金庸迷们不平的是郭靖和黄蓉似乎成了史上最大的配角。

杨康这个原著中单薄的坏人,在新版中竟散发出耀眼的魅力,甚至有抢靖哥哥风头之嫌,甚至有人建议干脆更名《杨康传》算了。此外,这一版本散发出强烈的幽默感,让网友忍不住将其经典台词整理成段。本报专访郭靖的扮演者胡歌和杨康的扮演者袁弘(博客),让他们亲自解答男主角之争,并解释观众不能接受的改编情节。

  ■3问新《射雕》

  1、问:杨康代替郭靖成为男主角?

  很多开始看剧的人表示,杨康、穆念慈等人戏份甚至超过郭靖黄蓉,难道这一版本,杨康才是主角?

  网友:我认为这部剧应该改名《杨康传》。你能想象一集里面都找不到郭靖和黄蓉的影子,下部连人肉背景都称不上了。好歹我也知道射雕的主线是靖蓉啊!编剧你不会不知道吧?我看贴吧的人说得对,大胡和依晨是被利用了,史上最大的配角!

  袁弘:《射雕》不会换主角

  其实胡歌在他的官网上也有过澄清了,说杨康是主角的人应该是只看了刚开始一小部分的。前面一小部分杨康的戏加得比较多,但只是前面一小部分,我们《射雕》是不会把主角改成别人的。从戏份上来说,郭靖差不多有一千多场戏,杨康是四百多场。

  2、问:杨康、穆念慈、欧阳克“三角恋”?

  原本喜欢黄蓉的欧阳克这回喜欢上了穆念慈,并且穆念慈竟帮助杨康设计害死欧阳克。

  网友:我比较喜欢看康慈恋,可是你把欧阳克搅进去算是怎么回事儿啊!克克,你还是去做花痴黄蓉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吧!穆太狠了,克对穆那么好,她还要和杨康合伙暗算他,克明知酒里有迷药还猛喝,他万万没有想到他一生中唯一真心爱惜的女子居然会害他!

  袁弘:穆念慈可以为杨康做任何事情

  欧阳克单恋穆念慈,我(杨康)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威胁(笑)。说实话,对于我们演员来说,有的地方也会不太理解,我们也觉得这不是我们的想法。可能每个人的想法会不同,有的人会觉得这样更好。关于穆念慈怎么会害人,我对此事表示负责,其实在我们剧本里想表现的一点是,穆念慈有多么的爱杨康,她愿意为杨康做任何事情。

  3、问:郭靖宁可让蓉儿死也不让杨康死?

  新版中突出郭靖和杨康的兄弟情,郭靖对杨康甚至好到让蓉儿死也不让杨康死!甚至连恨杨康入骨的黄蓉都出来保护杨康啦!

  网友:郭靖爱杨康,十分重视他们的兄弟情,曾经让蓉儿死也不让杨康死!雷吧?这还不算,到后面知道是杨康杀了他师傅后,照样称兄道弟,跟没事一样!蓉儿在铁枪庙那里,誓死保护杨康,不让欧阳锋杀他,你没看错,就是杨康,怎么样?雷死你!

  胡歌:可能真的会这样

  我不太记得,但可能会的。郭靖答应过他娘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兄弟的,其实从郭靖的角度来讲,我觉得跟原著的变化不是很大。

  袁弘:保护杨康是因为被郭靖感动

  其实黄蓉就是被郭靖的这种东西所感动,她的靖哥哥最宝贵最关心的是这个弟弟,所以她会去救杨康。郭靖对杨康的好,以前原著中只是描写好,我们这里把它更加夸张了,让观众看到一个忠厚老实的大哥形象,他答应他娘对他好,他就一定要对他好,而且对他非常非常的好。

  ■男人PK

  郭靖减法

  网友:郭靖童年被整个删掉了,精彩的草原戏被大幅删改。胡歌那个蒙古小辫子造型居然贯穿了整个戏,到40几集才换成比较大侠的造型,唉!

  1、童年故事被删

  胡歌:因为像郭靖童年的一些戏,都是交待和铺垫。对于《射雕》大家其实都很熟悉、很了解了,那对于这一部分就是可删就删了,这样也可以节奏更紧凑一点。

  2、前四十集都是蒙古小辫子造型

  胡歌:练了《九阴真经》才换的,那个头发变直了。其实太多造型就不像郭靖了。他应该是不太会打扮的人。我反而还觉得郭靖衣服太多了,而且花色太多了。

  杨康加法

  网友:杨康太正派了改邪归正的那一段真的就是个好人了。

  袁弘:只看前面部分会有这个感觉,后面部分也是蛮坏的。改编一定是有得必有失,它把杨康写丰富了,有人会觉得,杨康怎么写得这么好,有些东西到了最后,杨康做那些,观众又会觉得,杨康太讨厌了。

  ■女友PK

  黄蓉:造型太洛丽塔

  网友:够精灵,不够美,洛丽塔,武功差。

  胡歌:在原著里面黄蓉才十几岁啊。我觉得在外形上来讲其实才是真正符合原著,反而是我的年龄就超了很多。(你把人家郭靖演老了是吧?)对对对,责任在我。女孩子在拍打戏方面肯定没有男孩容易学,但是我觉得她在工作的时候已经很努力了。而且其实在原著里黄蓉的功夫很杂,什么都会,她功夫就是走轻盈飘逸路线的,要很写实是表现出来是很难的。

  穆念慈:很美,但演技不行

  网友:很美,演技很一般,苦瓜脸。

  袁弘:她是蛮漂亮的。愁眉苦脸是因为穆念慈就是一个很苦情的角色。关于演技,我也有这样的阶段。就是刚刚出道没拍几部戏,对表演有这种生涩的时候。我觉得这是一个过程了,第二,我觉得青涩的东西就是穆念慈身上的。她不像黄蓉是一个精灵古怪的女孩子,有些时候她不太会表达自己的感情,其实她也没有那种情绪上太多的表现的机会。

  ■搞笑台词

  场景一:

  郭靖一箭射了双雕后,和拖雷顶胸。

  华筝:“郭靖,我也要顶(胸)”

  郭靖:“来!”(两人顶胸)

  旁边的铁木真:“……”

  场景二:

  蓉儿问七公:“什么是破了身子?是拿刀割了他们的耳朵吗?”

  七公说:“不是,你问你娘。”

  蓉儿:“我娘死的早。”

  七公说:“等你和这个傻小子成亲后就知道了。”

  靖哥哥:“为什么成了亲就知道?”

  蓉儿:“靖GG,别问了,是些羞耻之事。”

  靖哥哥:“哦!”

  场景三:

  蓉儿和穆念慈去买胭脂

  穆念慈:爹说大件的就好,选鸡、选肉、选馒头都要这样。

  蓉儿:咱们现在可不是在买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念慈 | 郭靖 | 黄蓉 | 胡歌 | 杨康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