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拷问威尼斯:是中了“邪” 还是天生这么“坏”

  拷问5:欧洲宿将一边凉快去了?

  在好莱坞、日本和意大利高调占领竞赛单元的绝大篇幅之后,剩下的传统欧洲势力就显得尤其单薄——奇怪的是,这种单薄还不仅仅体现在数量上,众多欧洲影坛宿将的缺席,无疑让今年威尼斯的艺术光芒也有所黯淡。与去年同期彼得-格林纳威(《夜巡》)、肯-罗奇(《自由世界》)、尤瑟夫-夏因(《混乱》)、艾里克-侯麦(《男神和女神的爱情》)联合发动圈狮行动的壮观场面迥异,今年的欧洲军团除《淫兽》的导演巴贝特-施罗德(法国)、《德里彻》的导演克里斯蒂安-佩措尔德(德国)稍有名气之外,其余的欧洲导演此前均无太大作为。

  如果说威尼斯企图在这一届铁了心进行新人导演的换血行动,那么出发点显然是好的,可惜的是,如此大规模地“屏蔽”名导,又会在很大程度上削弱威尼斯电影节的含金量。今年的欧洲各路名导并没有偷懒,但忙了大半年却没来及进入金狮视线,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希腊电影之父”西奥-安哲罗普洛斯执导的新片《时间的灰烬》,因为主创没空参加首映典礼而放弃威尼斯电影节,本片是“希腊三部曲”的第二部,由威廉-达福、伊莲娜-雅各布联袂主演,讲述了一对恋人跌宕的生活轨迹,本片的临时缺席基本让威尼斯失去了“镇展之宝”;凭借《八美图》成为法国电影接班人的弗朗索瓦-奥佐,最新力作《里基》也意外被挡在决赛之外,这部融合恐怖、科幻、喜剧和童话元素的神经病式的风格作品,曾一度被认为是本届威尼斯必进的影片之一;去年威尼斯影展的评委之一,情色片女导演凯瑟琳-布雷亚的新作《蓝胡子》,亦在今年竞赛单元凭空失踪……

  从欧洲势力的整体状况亦可看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基本走向,除了日本电影足以引起特别的关注之外,其他国家影片的噱头明显逊于以往,电影节很可能被捣鼓得波澜不惊,平庸收场。当然,威尼斯毕竟是个善于制造惊喜的地方,金狮若是吃素的也活不到今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