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拷问威尼斯:是中了“邪” 还是天生这么“坏”

  拷问3:大狮子恋上动画片?

  相对于柏林电影节慷慨地把金熊奖颁给《千与千寻》,戛纳影展怀着敬佩的心授予《我在伊朗长大》评审团大奖,威尼斯电影节对动画片却素来兴味索然——在70多年的历史中,杀入主竞赛单元的动画片竟然只有三部,它们分别是1966年的比利时动画片《恐色症》、2004年宫崎骏的《豪尔的移动城堡》和2006年今敏的《红辣椒》。因此,今年主竞赛单元中一下冒出《悬崖上的金鱼姬》和《空中杀手》两部动画片,堪称真正意义上的“惊喜片”,也让所有人对异象扎堆的本届威尼斯影展多了几分期待——日本动画能否擒狮成功?

  日本动画领域两霸角逐金狮,势必是今年水城的最大亮点。《悬崖上的金鱼姬》说的是居住在悬崖边的五岁少年宗介,为了帮被果酱瓶子卡住头的波妮摆脱困境的故事,宫崎骏在这部具有未来启示意义的电影中,放弃了驾轻就熟的CG技术,转而采用全手工制作,营造出了非同凡响的视觉效果,而御用搭档久石让的音乐则再次让人流连忘返,此片目前在日本已经票房大卖;押井守借《空中杀手》告诉观众,物质生活的提升绝不可荒废精神世界,该片也由押井守的固定班底进行创作,西尾铁也负责人物设计,川井宪次为影片配乐,总体水准势必不会输于其代表作《攻壳机动队》。可以料想,倘若今年真人剧情片的表现都没有达到预期的话,那么这两部动画片中的任何一部夺得金狮,都会有它的拥护者。

  现在的问题是,评审团似乎鲜有动画粉丝,主席维姆-文德斯太老太文艺,俄罗斯编剧尤里-阿拉波夫一般只关注本土电影;意大利女演员瓦莱莉-高利诺是22年前的威尼斯影后,也是文艺腔;只有导过《福禄双霸天》、《美国狼人在伦敦》的约翰-兰迪斯可能会有兴趣;至于连一部代表作都没有的阿根廷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基本就凑数来的。由此看来,两部日本动画片的前景微妙,或许“最佳技术贡献”之类的奖项就是终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